“分裂党、干扰二十大”?传习近平定性胡锦涛事件(图)

发表:2022-11-06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6日,胡锦涛参加中共二十大开幕。(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16日,胡锦涛参加中共二十大开幕。(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共二十大大闭幕会上被带离出场,至今风暴未平。11月3日,网传一份新华社前官员盛世良的聊天记录,说胡锦涛基本上已经被定性为分裂党、破坏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干扰二十大会议。可能被从重处理。

流传在海外社交网络的信息显示,胡锦涛事件在坊间,在熟人聚集的饭桌上议论不断。

近日推特网传所谓的一份盛世良的聊天记录。盛世良是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莫斯科分社原副社长。

他在聊天记录中说,胡锦涛基本上已经被定性为分裂党、破坏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干扰二十大会议,他要被从重处理,处理过程会牵扯团派众多人马,要有一大批人被审查、被关押。

盛世良说,胡锦涛会成为中共建国后又一大冤案,胡锦涛会成为第二个赵紫阳。

对于胡锦涛被定性的传言,时评人章天亮在自媒体频道中评论说,这是一个假消息,理由有三个,一是中共已经宣布胡锦涛在二十大被带走,是因为身体出了状况,所以不大可能现在再反口说胡锦涛是因为政治原因离场;第二,习近平虽然是要搞政治清洗,但目标应该是政敌,而团派已经过气,很难对习近平构成威胁,只有掌握枪杆子、刀把子和钱袋子,才能对习有实质性威胁;第三,习近平如果要处理,一定先处理江泽民曾庆红,团派没有政变团队,但江派却有,而且曾经真刀真枪的干过,加上中共二十大前习下李上的传言就是江曾搞起来的。

但也有人为胡锦涛鸣不平。原中共中央组织部离职官员,现年77岁的阎淮,日前以清华大学校友身分致函习近平,要求尽快公布“学长”胡锦涛现况。阎淮在信中指出,“胡学长”的离席事件“令人费解”。当局应“迅速公开事实,立即平息混乱”。并指“离席事件”若不澄清,将严重影响中共的声誉。

美国“经济与战略研究所”学者李恒青就曾对美国之音表示,“胡锦涛不是胡耀邦”,胡锦涛执政和从政生涯中“手上沾了血”,比如镇压西藏抗议人士等,人们只是基于人性对胡锦涛报以同情,不会引起大的波澜。

一名不愿具名的中国学者则向美国之音表示,胡锦涛被带离事件是个新的“罗生门”。但从目前公开的影像来看,胡锦涛想看当选人名单,估计这个名单会超乎他的预料,所以身旁的栗战书加以阻止,就是担心胡锦涛看了名单会当场表示不满。这名学者说,“无论怎么解释这个事情,有一点可以断定,胡(锦涛)绝无可能是因病被劝下场,这是一个极不正常的事件”。他并猜测,胡春华的新一届政治局委员身分“肯定是临时被撤下的”,被撤下的原因或许和胡锦涛被离场有关系。

胡锦涛闭幕式上究竟为何被驱逐,至今真相仍然扑朔迷离。由于二十大闭幕式场面恰好对外国记者开放,世人得以直面目击这一罕见的场面。《华尔街日报》经过对胡锦涛离场画面逐一分析,得出发生这一幕是习近平授意的结果。

前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撰文写道,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演的胡锦涛事件,等于是一位新皇帝的加冕礼上,竟然敢把已经老病交加的前任总书记,押逐会场,而且是当着无数中外媒体,毫不顾及颜面的行事。他认为,就中共内部斗争丑闻与叛逆的严重性来说,胡锦涛事件只有林彪事件可以比拟。而且具有历史的指标意义。

金钟说,二十大从头到尾强调习核心,公然违背党章“禁止任何形式的个人崇拜”……必然造就党内外反对派,北京四通桥的抗议,要求罢免习近平,被称为新时代“坦克人”。在铁桶般高压统治之下,习大王最害怕的也许是元老层可能的挑战(如彭德怀、林彪先例),于是不顾一切出手杀鸡儆猴。暴露了这个华丽包装的权贵社会的内在邪恶,从而预告这毛后五十年,必然和清朝洋务运动一样归于失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