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黨、干擾二十大」?傳習近平定性胡錦濤事件(圖)

發表:2022-11-06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6日,胡錦濤參加中共二十大開幕。(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16日,胡錦濤參加中共二十大開幕。(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中共二十大大閉幕會上被帶離出場,至今風暴未平。11月3日,網傳一份新華社前官員盛世良的聊天記錄,說胡錦濤基本上已經被定性為分裂黨、破壞兩個確立兩個維護、干擾二十大會議。可能被從重處理。

流傳在海外社交網路的信息顯示,胡錦濤事件在坊間,在熟人聚集的飯桌上議論不斷。

近日推特網傳所謂的一份盛世良的聊天記錄。盛世良是新華社世界問題研究中心研究員、莫斯科分社原副社長。

他在聊天記錄中說,胡錦濤基本上已經被定性為分裂黨、破壞兩個確立兩個維護、干擾二十大會議,他要被從重處理,處理過程會牽扯團派眾多人馬,要有一大批人被審查、被關押。

盛世良說,胡錦濤會成為中共建國後又一大冤案,胡錦濤會成為第二個趙紫陽。

對於胡錦濤被定性的傳言,時評人章天亮在自媒體頻道中評論說,這是一個假消息,理由有三個,一是中共已經宣布胡錦濤在二十大被帶走,是因為身體出了狀況,所以不大可能現在再反口說胡錦濤是因為政治原因離場;第二,習近平雖然是要搞政治清洗,但目標應該是政敵,而團派已經過氣,很難對習近平構成威脅,只有掌握槍桿子、刀把子和錢袋子,才能對習有實質性威脅;第三,習近平如果要處理,一定先處理江澤民曾慶紅,團派沒有政變團隊,但江派卻有,而且曾經真刀真槍的幹過,加上中共二十大前習下李上的傳言就是江曾搞起來的。

但也有人為胡錦濤鳴不平。原中共中央組織部離職官員,現年77歲的閻淮,日前以清華大學校友身份致函習近平,要求盡快公布「學長」胡錦濤現況。閻淮在信中指出,「胡學長」的離席事件「令人費解」。當局應「迅速公開事實,立即平息混亂」。並指「離席事件」若不澄清,將嚴重影響中共的聲譽。

美國「經濟與戰略研究所」學者李恆青就曾對美國之音表示,「胡錦濤不是胡耀邦」,胡錦濤執政和從政生涯中「手上沾了血」,比如鎮壓西藏抗議人士等,人們只是基於人性對胡錦濤報以同情,不會引起大的波瀾。

一名不願具名的中國學者則向美國之音表示,胡錦濤被帶離事件是個新的「羅生門」。但從目前公開的影像來看,胡錦濤想看當選人名單,估計這個名單會超乎他的預料,所以身旁的栗戰書加以阻止,就是擔心胡錦濤看了名單會當場表示不滿。這名學者說,「無論怎麼解釋這個事情,有一點可以斷定,胡(錦濤)絕無可能是因病被勸下場,這是一個極不正常的事件」。他並猜測,胡春華的新一屆政治局委員身份「肯定是臨時被撤下的」,被撤下的原因或許和胡錦濤被離場有關係。

胡錦濤閉幕式上究竟為何被驅逐,至今真相仍然撲朔迷離。由於二十大閉幕式場面恰好對外國記者開放,世人得以直面目擊這一罕見的場面。《華爾街日報》經過對胡錦濤離場畫面逐一分析,得出發生這一幕是習近平授意的結果。

前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撰文寫道,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演的胡錦濤事件,等於是一位新皇帝的加冕禮上,竟然敢把已經老病交加的前任總書記,押逐會場,而且是當著無數中外媒體,毫不顧及顏面的行事。他認為,就中共內部鬥爭醜聞與叛逆的嚴重性來說,胡錦濤事件只有林彪事件可以比擬。而且具有歷史的指標意義。

金鐘說,二十大從頭到尾強調習核心,公然違背黨章「禁止任何形式的個人崇拜」……必然造就黨內外反對派,北京四通橋的抗議,要求罷免習近平,被稱為新時代「坦克人」。在鐵桶般高壓統治之下,習大王最害怕的也許是元老層可能的挑戰(如彭德懷、林彪先例),於是不顧一切出手殺雞儆猴。暴露了這個華麗包裝的權貴社會的內在邪惡,從而預告這毛後五十年,必然和清朝洋務運動一樣歸於失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