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人持续接力访台 深化合作表达支持(图)

发表:2022-11-07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台湾友邦圣克里斯多福总理德鲁应邀率团访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在中共频繁对台湾军演威吓、侵扰之际,台湾国际友人及友邦仍纷纷抵台访问,表达支持。英国国际贸易部主责贸易政策副大臣汉兹(Greg Hands)自今(7日)起进行两天的访问。友邦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总理德鲁(Terrance Drew)也应邀今天率团访台。

据自由时报报导,汉兹此行除了与经济部政务次长陈正祺共同主持第25届台英经贸对话,并晋见总统蔡英文外,也将与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经济部长王美花、数位发展部长唐凤、国家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龚明鑫、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等人进行会晤。

这是继2020年初全球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台湾与英国首度以实体形式举行一年一度的双边经贸对话。

英国国际贸易部对此表示,汉兹将试图解决台湾方面可见于金融科技、食品饮料、药品等领域的贸易相关障碍,推广英国的离岸风电、氢能、电动交通工具专业等,扩大英国对台湾的出口与投资,并加强台英在绿色贸易与供应链领域的合作。

贸易部指出,台湾拥有进步、高科技经济,国内生产毛额(GDP)已超过7700亿美元,过去30年平均经济成长率更高达4%,且积极倡议自由、公平贸易,台湾将是英国的重要经贸伙伴,汉兹的亲自访台即显示英方对强化台英经贸连结的决心。

先前曾数次访台的汉兹表示,此行欣见台湾31年来的经济成长,且强化与台湾贸易往来,符合英国的“向印太倾斜”政策。

日前英国外交部发布了一项今年6至7月针对在台英国企业的意见调查,结果显示88%受访企业对未来3年在台营运前景感到乐观,达70%对台湾经济未来1至3年的表现看法正面,英国企业预计在台湾扩大投资的项目包括再生能源、铁道建设、半导体、量子科技、医药保健、数据科技、金融、教育等领域。

另据中央社报导,7日至10日率团访台的友邦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总理德鲁,搭乘长荣航空BR31班机今晨抵达桃园国际机场,由外交部长吴钊燮前往接机。

德鲁于桃园机场发表谈话时说,访团是由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政府高层官员共同组成,很高兴受中华民国台湾政府邀请进行访问,此行最重要目的就是深化两国间的友谊。

德鲁表示,这次访台将会针对工业、文化、气候变迁及国际发展等项目,与中华民国政府及民间企业进行交流讨论。未来也会继续支持台湾,为台湾加入国际社会努力发声。

外交部于6日发表新闻稿指出,此行是德鲁在今年8月6日就职后首次访问台湾,访团成员包括外交部长道格拉斯(Denzil Douglas)、尼维斯岛行政首长布兰特利(Mark Brantley)、环境部长柯拉克(Joyelle Clarke)、青年暨两性事务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菲莉普(Isalean Phillip)等重要阁员及地方首长。

在台期间也将拜会行政院长苏贞昌、吴钊燮,也将拜会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环境保护署及卫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险署,另将参访财团法人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及台北荣民总医院等相关经建文化设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