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温和天气令人自满 欧洲应立即采取行动(图)

发表:2022-11-06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 能源 天然气

随着能源危机加剧,欧洲逐渐陷入“去工业化”。(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近日,国际能源署(IEA)敦促,欧洲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以避免明年的天然气短缺。

尽管欧盟表示,已成功在今年冬季来临之前将天然气储存量增加到了95%。但IEA在11月3日称,明年的挑战有可能会更大,因为温和的天气会令人产生自满的感觉。

IEA称,随着俄罗斯管道天然气供应减少,及欧洲天然气需求因节能和高价格而下降,预计明年全球天然气市场将继续吃紧。

有能源署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的一份关于2023/24年欧洲供需平衡报告上提道,在需求较低的夏季,欧洲可能面临多达300亿立方米(bcm)的天然气缺口,这对于2023年补充其储气库至关重要。

比罗尔说,这样的差距可能会导致明年冬天之前的存储空间只有65%,而不是95%。

该机构还表示,如果俄罗斯管道天然气完全停止流动,明年的供应量可能会进一步下降。此外,今年欧洲严重依赖的液化天然气(LNG)竞争,可能会随着中国需求的增长而加剧。

现在,欧洲成了这个冬天最受全球瞩目的地区。在法国,为响应“象征性节能措施”,巴黎埃菲尔铁塔提前熄灯;而英国的加油站遇油荒。

欧委会预计,德国的工业部门今冬需要削减25%以上的天然气消耗,特别在能源密集型行业,例如,铝、化肥和化学品等。但这将导致其生产转向廉价能源地区的风险,例如美国。虽然10月气候异常温暖,预期较温和的冬季能够推动价格走低,但美国天然气成本仍仅是欧洲企业的五分之一。

公用事业E.ON管理委员会成员拉莫斯(Patrick Lammers)表示,现在许多公司开始停产,令欧洲逐渐陷入“去工业化”。

10月,欧洲制造业PMI跌至2020年5月以来新低,显示欧洲正走向衰退。而德国在9月份的工业订单降幅就已超过预期。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目前正在尽力防止工业活动下降。但根据德国工商总会(DIHK)公布一项针对2.4万家企业的调查,作为工业强国的德国,已经有许多企业因能源成本而被迫缩减规模。

分析师认为,过去几十年来,欧洲工业便一直转移生产至劳动力更便宜、成本更低的地区,而这场能源危机使外流更加恶化。

牛津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克拉尔(Daniel Kral)警告,如果能源价格居高不下,欧洲工业将逐渐失去竞争力,工厂被迫关闭并转向拥有大量便宜页岩油的美国。

欧洲金属产业协会(Eurometaux)赫伦(Chris Heron)表示,重启一家铝冶炼厂的成本需要3.94亿美元,由于欧洲经济前景不明朗,重启的可能性很小。

他进一步补充道,“从历史来看,当这些工厂临时关闭,就会导致永久性停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