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获自由 马斯克收购推特上任先烧三把火(图)

发表:2022-10-29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世界首富 特斯拉 推特

马斯克(Elon Musk)于10月27日晚完成收购交易,获得了推特公司控制权。(图片来源: John Shea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在与推特公司(Twitter Inc.)半年的交涉后,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于美国当地时间27日(周四)晚终于完成了收购,获得了推特控制权。他在推文上写道,“这只小鸟获得了自由。(The bird is freed.)”

新官上任后,马斯克立即点了几把火。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他已解雇了多名公司高管,包括原推特首席执行官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首席财长西格尔(Ned Segal)、法务长盖德(Vijaya Gadde),以及推特总法律顾问埃奇特(Sean Edgett),他们在周四被护送离开大楼。

报导援引推特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阿格拉瓦尔、西格尔及盖德获得了“黄金降落伞”条款,即马斯克必须支付他们超过2亿美元的现金。此外,这三人手中持有共约115万股推特股票,总值约6,200万美元。马斯克将跟购买任何其他股东的股票一样,买下三人的股票。

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伊夫斯(Dan Ives)周四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写道:“对马斯克来说,收购容易。但最难的、未来珠穆朗玛峰式的苦战,将是如何修复这个有问题的资产。”

马斯克自称是个“言论自由的绝对主义者”,承诺将放宽推特对内容的审查,支持言论自由。然而,他对正在陷入困境的社媒平台计划似乎不十分明确。

《华盛顿邮报》称,马斯克早前曾公开批评推特管理层的产品决策,还预告一旦成功收购该公司,将调整内容审核政策、消除垃圾邮件、添加新功能,并提高用于推广内容的算法的透明度。

不过路透社指出,他并未说明如何实现这一切,以及接下来谁将实际经营该公司。

此外,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爆料,马斯克可能会取消对推特用户的永久禁令。此前,包括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前白宫顾问班农(Steve Bannon)和乔治亚州女议员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等在内的一些推特用户被永久禁言,这引起保守派和其他人士的愤怒。

谈到永久禁令,马斯克认为,这是“极其罕见的”做法,应该主要保留给垃圾邮件或假账户。

然而,一些广告客户、政客及用户更倾向于推特作为一个适度审查内容的平台。那么,马斯克倡导的主张会跟相关人士发生冲突吗?!

周四,马斯克对推特广告客户表明,他收购该公司旨在“建设一个共同的数码城市广场,在那里许多信仰可以在良好的气氛下被讨论”,但也强调这个平台“不能成为一个说话可以不负责任的放纵地狱”。

据路透社27日的报导,纽约证券交易所网站消息称,推特公司的股票将于28日(周五)开始,暂停交易。彭博新闻社援引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说,马斯克有可能在三到五年内将推特再次上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