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没人性 乌克兰女子泣诉在俄遭关噩梦(图)

发表:2022-10-28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26日,从左到右的俄罗斯前囚犯 Viktoria Obidina、军事护士、乌克兰军医 Tetyana Vasylchenko、陆军海军陆战队 Inga Chikinda、来自顿涅茨克东部地区的志愿者 Lyudmyla Guseynova在基辅举行新闻发布会。
2022年10月26日,从左到右的俄罗斯前囚犯 Viktoria Obidina、军事护士、乌克兰军医 Tetyana Vasylchenko、陆军海军陆战队 Inga Chikinda、来自顿涅茨克东部地区的志愿者 Lyudmyla Guseynova在基辅举行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8日讯】日前乌克兰的医护人员瓦辛琴科(Tetyana Vasylchenko)获得俄罗斯释放,当她搭上了重返自由的巴士,手上拿到乌克兰国旗的那一刻,原先强忍之情绪终于溃堤了,眼泪再也忍不住而夺眶而出。

她向记者表示:“我从来都不哭的,甚至连失去同伴之时也不哭,可是当我在巴士上接下了乌克兰国旗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大哭出来。”

瓦辛琴科与另107名女性于上周从俄罗斯监狱获得释放,这也是俄乌两国协商多时的换囚行动一环。其中有4名女性在27日于乌克兰的首都基辅记者会上回忆自己身陷囹圄的生活:我们在拥挤的牢房内饥肠辘辘,而且遭受身体虐待与羞辱。

在乌克兰亚速钢铁厂(Azovstal)遭俘掳的军护欧比丁娜(Viktoria Obidina)指出,监狱环境非常差,囚犯就像“沙丁鱼”一样挤在牢内,而且食物令人作呕,偶尔才可以出去放风。

欧比丁娜于本周稍早对法新社说,她之前曾经遭关在俄国的占领城镇欧连尼夫卡(Olenivka)的恶名昭彰监狱,关她的人对她称,她那跟着乌克兰老百姓一起撤离亚速钢铁厂的女儿,已被送进了育幼院。

瓦辛琴科回忆表示,女囚的心理压力很大,而且不断地遭到羞辱,而他们最爱说的就是“乌克兰不要你们了,根本就没人要交换你们,因为大家皆忘了你们,谁还需要你们,婆娘?

东部顿内茨克(Donetsk)地区的志工古萨诺娃(Guseynova)于2019年就已经遭到亲俄罗斯的分离人士关押了,这一关就3年,而让她深受创伤,已无法讲出这些年经历了些什么。

“我被放出来还不是很久,太难了。”

军人齐金达(Inga Chikinda)也一样创痛犹新,她遭关之后就开始有口吃的问题,甚至在这段期间更瘦了8公斤之多,我还没准备好来谈我遭受之身体虐待。

“这些人没有人性。”

悬殊俄乌换俘55:215

9月21日,乌克兰宣布换回215名战俘,这次俄罗斯释放了包括亚速营正副指挥官在内的215位马立波战士,而乌克兰方面也释放55名俄战俘和亲俄派政治领袖。这样的比例相差悬殊,而让俄方点头的主要关键,据信与乌国最著名的亲俄寡头政治家、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多年好友梅维德丘克有关。对此,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称,“我们用一个亲俄国的粉丝,换回了200个战士。”

这次被俄罗斯释放的战俘之中,包括2名被判死的英国志愿军包含艾登•爱斯林(Aiden Aslin)和艾肖恩•平纳(Shaun Pinner),他们两人表示于乌东亲俄政权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遭判处死刑。其余包含了1名克罗地亚人、1位摩洛哥人及1名瑞典人。

据路透社报导,泽伦斯基总统办公室的发言人耶尔马克 (Andriy Yermak) 表示,此次获得释放的乌克兰战俘中,包括了亚速营的营长丹尼斯•普罗科彭科中校(Denys Prokopenko)与副营长斯维亚托斯拉夫•帕拉马尔(Sviatoslav Palamar)。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