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指责俄罗斯密谋脏弹 并嫁祸乌克兰(图)

发表:2022-10-25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10 月 19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独立广场和城市天际线的全景图。冬天临近,俄罗斯开始对基辅和乌克兰各大城市的发电厂、关键能源基础设施发动袭击,并造成平民死亡。(图片来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10 月 19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独立广场和城市天际线的全景图。冬天临近,俄罗斯开始对基辅和乌克兰各大城市的发电厂、关键能源基础设施发动袭击,并造成平民死亡。(图片来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5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英国、法国等西方国家10月24日(周一)指责俄罗斯在密谋使用含有核放射材料的“脏弹”(dirty bomb)袭击,并嫁祸乌克兰,以作为对乌克兰入侵战争升级的借口。与此同时,俄罗斯正在从乌克兰南部城市撤走平民,以应对一场重大战斗。

据路透社报导,随着乌克兰军队反攻进入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赫尔松(Kherson)省,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10月23日(周日)致电西方同行,告诉他们莫斯科怀疑乌克兰计划使用所谓的“脏弹”。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瓦西里.内本齐亚(Vassily Nebenzia)24日(周一)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和联合国安理会表示,俄罗斯将把乌克兰的“脏弹”袭击视为“核恐怖主义行为”。

美国、英国和法国外长周一(24日)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都拒绝了俄罗斯的这些指控,并重申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入侵。

该声明中说:“我们的国家明确表示,我们都拒绝俄罗斯关于乌克兰准备在其领土上使用脏弹的明显错误指控。世界会看穿(俄罗斯)任何试图利用这一指控作为升级借口的企图。”

俄罗斯新闻机构报导说,俄罗斯军事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和英国国防参谋长托尼.拉达金(Tony Radakin)周一通过电话讨论了这些指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周日夜间发表讲话说,俄罗斯的指控表明莫斯科正在策划这样的脏弹袭击,并将之嫁祸于乌克兰。

泽连斯基说:“如果俄罗斯打电话(给西方)说乌克兰据称正在准备什么,那就意味着一件事:俄罗斯已经准备好了做这一切。

“因此,当今天俄罗斯国防部长组织了一个电话转盘会,打电话给(西方)外交部长们说所谓的‘肮脏’核弹的故事时,每个人都很好地理解了这一切,都明白谁是这场战争中可以想像的一切肮脏的源头。”

英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周一(24日)晚间写道。“提醒:乌克兰没有核武器。”

当莫斯科被问及其它国家似乎不相信俄罗斯的“脏弹”指控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周一在简报会上说:“他们的不相信并不意味着没有威胁......威胁是显而易见的。”

“脏弹”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恐怖份子的潜在武器,脏弹比较容易制造,成本也低,它不会造成大量杀伤,因此危险性并不高,但是,脏弹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向大气中投掷放射性尘埃和烟雾来制造恐慌、混乱和焦虑。

目前,俄罗斯已下令平民撤离被其控制的包括赫尔松在内的第聂伯河西岸领土,自本月初莫斯科声称吞并该地区后不久,乌克兰军队一直在该地区推进反攻。

俄罗斯在赫尔松的失败将是其在入侵乌克兰战争中最大的挫折之一。赫尔松地区的首府赫尔松市是俄罗斯自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唯一完整占领的大城市,也是俄罗斯将乌克兰一分为二的唯一立足点。赫尔松省控制着通往克里米亚半岛的门户,俄罗斯在2014年占领并声称吞并了克里米亚。

俄罗斯在赫尔松设立的当局周一(24日)宣布,留下来的男子可以选择加入军事自卫队。乌克兰政府指责俄罗斯在其占领区将乌克兰男子逼迫加入俄罗斯军事编队,这是日内瓦公约下的战争罪。

乌克兰军事间谍机构负责人凯里洛.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表示,俄罗斯军队正准备保卫赫尔松市,而不是从中撤退,报导的撤离只是俄罗斯宣传活动的一部分。他说,虽然俄罗斯正在从赫尔松转移金融机构、设备、弱势居民和伤员,但他们也在加强防御。

布达诺夫对乌克兰媒体说:“他们(俄罗斯)正在制造一切都已经失去的错觉。然而,与此同时,他们正在将新的军事单位迁入并准备保卫赫尔松的街道。”

自9月初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战场上遭遇重大战败以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不断升级战争,他下令征兆数十万预备役人员,宣布吞并被其占领的乌克兰领土,并多次威胁要使用核武器保卫俄罗斯的“新领土”。

本月,在冬季来临之前,俄罗斯又开始了一项新的战术,使用远程巡航导弹和伊朗制造的无人机攻击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

在本周日(23日)俄罗斯又发出使用“脏弹”威胁之际,正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党代表大会闭幕之时,中共党魁习近平获得颠覆历史的第三个五年任期。

美国驻北约(NATO)副军事代表、美国空军退役准将布莱恩.霍尔特(Brig.Gen.Blaine Holt)周日(10月23日)在美国Newsmax电视台上评论表示,习近平的连任会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放手为所欲为,让乌克兰的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