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政治的混乱制造者”马斯克回击《纽时》(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10-27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
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图片来源:Dimitrios Kambour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美国精英阶层媒体《纽约时报》10月27日发表文章质疑,全球首富、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如何成了全球政治舞台的混乱制造者”(Geopolitical Chaos Agent),引来马斯克在推特做出回击。

马斯克推文嘲讽纽时

纽约时报10月27日发表名为《马斯克,全球政治舞台的混乱制造者的文章讽刺马斯克(Elon Musk)之前在推特发文提出“俄乌和平”构想,就乌克兰发动“网络公投”,呼吁由联合国重瓣乌东4个俄军占领区公投、克里米亚正式成为俄国领土、乌克兰中立。以及他在一次报纸采访中建议,如果给予中国对台湾的部分控制权,它可能会得到安抚。台北的一名官员要求他收回建议。

马斯克在推特发文回击:“《纽约时报》已经成为全球政治的一个新的混乱行为者,该报介入全世界一些最易燃冲突有时是个福音,但他们的讯息也引起了问题”。

第二条推文则拿《纽约时报》等媒体常见的“匿名消息来源”开玩笑,称上条推文“根据希望维持匿名的接近此事不具名消息人士”。

马斯克在约半小时后,又发出一条态度严肃的推文,“关于推特的一件美事在其如何赋权公民新闻(Empowers citizen journalism),人们能够在没有既存机制偏见(Establishment bias)的情况下传播新闻”。

美国亚利桑纳州《ABC15 News》一位记者回复询问马斯克对地方新闻报导的感觉如何,他则答称“绝对更接近公民新闻,地方新闻机构被低估了、应该在推特变得更加突出”。

Elon Musk暗示收购Twitter已成定局 

马斯克(Elon Musk)10月26日现身推特的旧金山总部,还贴出他抱着卫浴洗手槽走进大厅的影片,并把推特帐户的个人简介改成“推特老板”(Chief Twit),并且将在周五对推特员工发表谈话。

领有报导指银行团已把130亿美元现金汇出,做为马斯克收购推特的资金,预期公司将在美东时间10月28日下午17点前移至马斯克的名下。

马斯克26日在Twitter上公布了一段现身Twitter公司总部的影片。他抱着一个洗手水槽,大玩“食字”游戏——他手持洗手盘(sink)到场,附上一句“let that sink in”(击球入洞),语带双关,暗示收购案已经定局。

美国《华尔街日报》26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多家银行已为马斯克收购Twitter案放款。

纽约时报》之前报导,世界首富马斯克(Elon Musk)给投资人的募资简报显示,他计划使推特年度营收6年内翻5倍,从去年的50亿美元,至2028年增至264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