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收购推特要黄?银行反悔提供融资(图)

发表:2022-10-24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2020年9月3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Elon Musk) 抵达柏林附近的格伦海德,参观美国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的建筑工地。(图片来源: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4日讯】离法官限定的10月28日完成收购交易日还剩一周,马斯克(Elon Musk)收购推特又遇到了麻烦。之前承诺为此提供130亿美元融资银行已放弃向投资者出售贷款组合的计划,原因是推特的命运和损失存在不确定性。

据路透社报导,消息人士称,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巴克莱银行(BARC.L)等相关参与银行不打算像此类收购通常的做法那样就相关融资计划组成银团贷款,而是计划将债务保留在资产负债表上,直到市场好转时有更多投资者表示出兴趣。

马斯克于今年4月同意为收购推特支付440亿美元,之后美联储开始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胀。这使得收购融资在信贷投资者眼中显得过于便宜,因此银行将不得不承受数亿美元的损失。

银行改主意的另一个原因是交易完成的不确定性。这是因为马斯克出尔反尔,先是称在垃圾邮件账户数量上被推特误导而试图退出交易,后来又同意遵守特拉华州法院法官限定的10月28日完成交易截止日期。消息人士称,由于马斯克没有透露推特新领导层和未来商业计划的细节,许多投资者在获得更多细节之前不会做决定。

推特交易的债务方案包括极具风险的垃圾级贷款,以及有担保和无担保债券。

利率上升和更广泛的市场波动促使投资者远离一些垃圾级债务。例如,以美国银行为首的华尔街银行在9月因出售约45.5亿美元的债务支持杠杆收购商业软件公司思杰(Citrix)系统公司而蒙受7亿美元的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