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曼领事馆上演武打 战狼挥拳要立功(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2-10-20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曼城
(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2年10月20日讯】上星期天,在英港人组织曼彻斯特总领馆抗议中共二十大,期间多名男子从领事馆中走出来,毁坏标语及带走讽刺习近平的画像,他们又尝试将两名示威者拉到领事馆内,其中一名示威者Bob被拉到领事馆围栏内遭拳打脚踢,全身多处受伤。此事引起英国政坛强烈震动,国会就这宗事件进行紧急质询,多名议员要求驱逐总领事。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却颠倒黑白,指滋扰分子非法进入领事馆院舍,中国驻外使领馆的安宁尊荣不容受到侵犯。

海外中国人在中共使领馆进行抗议活动,这些年没有断过,这些活动是受当地法律保护的基本权利,也是西方民主国家政治生活的常态。在反抗团体举行活动期间,中共使领馆会加强保安,也会要求当地的警方到场保护。但使领馆人员是不出面的,最多也是派亲共侨团进行对抗与捣乱。但这此曼彻斯特总领馆一反常态,不但出面还上演对抗议者的武打,将抗议者拉入领事馆内准备教训。好在英国警方将他救出。如果没有警方的救援,人被拉进去关起来毒打,情况将更为严重。

指挥参与殴打示威者的是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是什么让这位郑领事越出常态、常规冲出领事馆对示威者大打出手呢?很显然,他已不满足驻外机构战狼式的语言炮轰,而是要拳打脚踢,因为这此抗议有辱习的画像,保卫领袖的尊严以此来获得习的青睐成了他见眼就开的动机。再则有他的上级驻英大使刘晓明,不久前鼓励各级外交官对外要主动应战。并宣称之所以有战狼是因为这个世界有狼。

中共外交战狼始于毛时代,55年前中共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姚登山煽动华侨对印尼政府暴动,被驱逐回国遭到英雄般的欢迎,周恩来亲自到机场迎接,被中共封为“红色外交战士”。战狼外交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由于其战狼业绩受到毛江夫妻的接见,一时风光无二。想来郑领事作为外交人员对这段战狼历史不会陌生,他是否想做姚登山第二,以博习皇帝的欢心。但政治之事并非小人物能把握,揣摩圣意又时也会会错意,而带来杀身之祸。文革开始这位姚战狼成为红卫兵,伙同外语学院造反派冲击英国代办处,将燃烧瓶扔进馆内,这就是著名的火烧英国代办处。之后中国驻伦敦代办处中共外交人员与抗议的英国民众发生冲突并与到场的警察挥棍动手,造成严重的外交事件。火烧英国代办处引起周恩来的震怒,毛明确表示这起纵火事件是反革命行动,必须严惩。外交战狼瞬间沦为政治扒手,成为现行反革命份子。

今日,郑总领事当英雄心切挥老拳出手打人,想到过前辈姚登山的下场没有,也许他只看到姚被毛宠幸的荣光,看不到姚沦为阶下囚的下场。也许他都看到了,但还是要赌一把。如果说毛反西方但外交上的事还是知道轻重的,印尼小国外交无所谓,所以姚成了英雄。英国就不同了,那是大英帝国。因此,姚就成了反革命。当今比肩毛的习,不知外交的轻重,只知撸起袖子蛮干,也许郑会成姚式英雄。当然英国反应强烈给习惹出麻烦来,郑又可能是另一个结局。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郑总领事即使今天得到习的宠幸,也不能保证日后被抛弃的下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