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员指控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涉暴力(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10-20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二十大居英港人曼城示威风波
外界指,对示威者施以暴动的男子正是中国驻曼城领事馆总领事郑曦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之际,居英国的港人曼城示威风波继续发酵英国议会议员丽西亚·卡恩斯(Alicia Kearns)指控,中国驻英国最高级别的外交官在曼彻斯特中国领事馆外参与了针对抗议者的暴力事件。

英国议员指控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涉暴力 

中共二十大开幕之际,一群居英港人到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抗议,遭不明身份人员推搡殴打。英国议会议员艾丽西亚·卡恩斯(Alicia Kearns)10月18日表示,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参与针对示威者的暴力事件。

根据英国媒体报导,丽西亚·卡恩斯(Alicia Kearns)18日还在下议院告诉其他国会议员:“我们看到,中国总领事(郑曦原)当时撕毁海报并(破坏)和平抗议”。

英国外交、联邦事务及发展部官员在国会表示,外交大臣已向中国驻伦敦大使馆方面发出召见,以表达对事件的深切关注,并要求对领事馆工作人员的行为作出解释。

丽西亚·卡恩斯(Alicia Kearns)女士告诉英国国会议员,在郑曦原总领事撕毁标语牌后以及接下来的冲突当中,“一名香港人受到严重的身体伤害,其中一人因参加和平抗议而住院。”

“一些人随后被拖到领事馆领地,遭到被认定为中共党员的官员的更多殴打。”

“我们不能允许中共把他们的一贯做法带进来:对抗议者的殴打、对言论自由的压制,以及一次又一次地不允许在英国领土上举行抗议。这是令人不寒而栗的升级。”

英国保守党资深议员伊恩·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Smith)爵士质疑政府,是否会“凖备驱逐(中国)总领事以及任何被证实参与殴打和破坏行为的人”。

英国外交部长杰西·诺曼(Jesse Norman)表示,政府已召见中国驻伦敦临时代办,要求其作出解释。

诺曼告诉下议院:“我们已经概述了向中国大使馆正式提出这个问题的程序......我们将看看这些程序,这些法律和起诉程序可能会导致什么,到那时我们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中共二十大 居英港人曼城示威风波

中共二十大开幕之际,在英港人组织周日(10月16日)下午在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门外举行集会;其间,有从总领事馆走出来的人与示威者发生肢体冲突,引起英国传媒和政界关注,使事件升级至外交层面。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多名港人10月16日到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外聚集,期间有数人从领事馆内走出来破坏标语并带走贴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肖像的纸牌,示威者追上前阻止,后来双方发生冲突,有示威者称自己被打。

英国官员10月18日指,英方就事件召见中国外交使节。

英国大曼彻斯特警方(Greater Manchester Police)证实,当局已经在就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外示威后“一名男子遇袭事件”进行调查,目前未有人被捕。

警方声明指,10月16日下午,大约有30至40人在中国领事馆外聚集,当时也有警员在场巡逻。接近下午四时,总领事馆内有几人走出来;然后,有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被拖入总领事馆范围内,并且遭到袭击。有警员担心男子安危,上前介入,把受害者移离总领事馆范围。

警方指,该名遇袭男子身体多处受伤,当晚要留院接受治疗。当局亦正呼吁目击者提供片段,协助警方调查。

网民Luke M附上相关影片截图和郑曦原的相片,并称多人相信踢倒标语牌的人士为郑曦原,克恩斯亦在Twitter上推文时称,外相祁湛明(James Cleverly)与内政大臣柏斐文(Suella Braverman)需紧急调查这件事,“中国大使应被传唤,若任何官员殴打示威者,他们必须被驱逐出境或被起诉”。

中国尚未就郑曦原总领事涉嫌参与攻击抗议者发表评论。

英国首相称“令人深感忧虑”

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发言人回应事件指,“这些报道显然令人深感忧虑”(obviously deeply concerning),“我了解到曼彻斯特警方已立即回应事件,并正作调查,因此我不宜评论”。

多名跨党派英国国会议员促请英国外交部传召中国驻英大使解释,并指将最快于周二(10月18日)在下议院就此提出“紧急质询”,询问政府如何回应事件。

多名跨党派英国国会议员要求英国外相詹姆斯·克莱弗利 (James Clevery,又译祈湛明)紧急传召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解释事件。

英国国会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保守党议员艾丽西亚·卡恩斯(Alicia Kearns)指,对事情“感到震惊”,“如果片段获得证实, 中国驻英大使应该要立即被传召并要求道歉,涉事的领事馆官员应该被送回国”。

她续指,“中国共产党不能把殴打示威者、阻止言论自由的行为带来英国”,“我们有责任保护为逃离政治迫害、来到英国的香港人”。

关注香港和中国事务多时的工党国会议员凯瑟琳·韦斯特(Catherine West)向BBC中文说,她指对此“绝度关注”,而 “中国政府可以预计,英方将会就此采取强硬立场”。

“我是第一次见到,在使馆外面会发生这种程度的暴力行为”,韦斯特强调,英国是一个重视言论自由的地方,“我们会强硬地捍卫每个人在英国表达意见的权利”。

她指,她和其他党友将在国会提出质询,询问政府就事件的应对措施,借此向中国与其他国家的驻英代表“发出强硬讯息”,表明不能接受袭击个人或撕毁示威条幅的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