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继续实行限聚令?网斥2022年还用遮丑布!(图)

发表:2022-10-20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至今仍维持限聚令。市民批评,限聚令无非是禁止港人游行集会的遮羞布,每天几百、几千人挤地铁就不违反限聚令?图为香港地铁中环站。(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香港政府至今仍维持限聚令。市民批评,限聚令无非是禁止港人游行集会的遮羞布,每天几百、几千人挤地铁就不违反限聚令?图为香港地铁中环站。(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随着全世界在疫情后恢复正常,香港市民也希望社会尽快复常并和海外通关。特首李家超并没有在19日的《施政报告》中提出为防疫措施松绑的时间表。港媒《星岛日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疫苗通行证和限聚令等防疫措施都会继续实行。有香港网民直斥,政府司马昭之心,港人皆知:所谓限聚令无非是禁止港人游行集会的遮羞布。

政府月内两度放寛社交距离措施,包括9月底将入境检疫措施从“3+4”放宽至“0+3”,18日将限聚令放宽至12人。对于坊间希望港府全面放宽,包括取消口罩令、限聚令,取消出入场所扫描“安心出行”及出示疫苗通行证等,港府则没有回应。

19日《星岛日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政府认为限聚令仍有需要,可以减少特定地区的人群聚集。消息人士预计,疫苗通行证于明年也有需要继续实行。

消息人士强调,放宽防疫的考虑集中于医管局的承受能力,虽然现时疫情渐趋稳定,但政府认为压力一直都存在,会于检视数据后作出放宽,目标是不走回头路。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二十大开幕日发言时表示,中央将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分析认为,这代表习近平明示“清零”这个大方针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因此李家超也不会在抗疫层面上有大动作。

李家超强调,本港抗疫有五项原则:包括一、不躺平,控制确诊数字,确保医疗体系的负荷力;二、减重症,减死亡;三、保护高风险人士,包括“一老一幼”及长期病患者;四、以科学精准方法识别不同风险级别人士,分级管控;五、平衡疫情风险与经济需要。

李家超称,抗疫时间长短取决于很多因素,操之过急会出乱子,会带来难以逆转的风险,欲速则不达。当局要密切留意外地疫情变化、冬季流感可能带来的风险、病毒株变异的情况,及本地医疗系统的承担能力等。市民亦必须遵守和配合防疫措施,避免因违反防疫规定而影响抗疫步伐,前功尽废。

香港网民直指,“政府认为限聚令仍有需要,可以减少‘特定地区’的人群聚集”,其中的“特定地区”就是(每次游行集会的出发点)维多利亚公园。

该网民续指,政府至今仍维持限聚令,根本就是在打压市民游行示威的权利。过去三年,政府也是以防疫为由多番禁止市民聚集,导致六四维园烛光晚会、七一大游行等都无法举行。政府的司马昭之心,港人皆知。

还有网民补充指,几百、几千人每天一起挤地铁就不违反限聚令,大家一起参加中共的升旗礼,也不违反限聚令。只有走上街头抗争的时候,就违反限聚令了,当局不如直白地说不准示威游行算了,2022年还用遮丑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