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临近 北京风声鹤唳(图)

作者:傅申奇 发表:2022-10-11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北京安保升级(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1日讯】二十大临近,北京戒备森严,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早在十一长假之前,北京的安保就升级,疫情防控举措也更加严苛,民众进出北京非常困难。十一的夜晚,天安门广场没有喜庆气氛,一个行人也没有,警察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只有车辆能从长安街快速通过。而十九届七中全会登场,京西宾馆道路两旁层层布满执勤的公安,愈近会场,安保愈严密。会场十字路口禁止行人通行,凡路过行人皆被询问目的地。警察随时拦下过路民众要求查验身份证件。

喋喋不休宣告“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习核心及其中共高层,只敢在如此严密安保的环境里开会,他们的自信表现在哪里呢?他们究竟是自信还是恐惧?无疑,他们是恐惧!他们恐惧什么呢?他们恐惧反对派的武装攻击吗?中国大陆连成型的反对派都没有,反对派的武装从何谈起?只有一个解释,他们恐惧他们自称要服务的人民。他们至少还知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如今他们越来越感受到,曾经载过他们的水随时要颠覆他们的舟了。他们唯一自信的就是有枪,所以要随时展示他们的枪。

毛泽东在天安门广场八次接见红卫兵,到广场和百万红卫兵近距离接触,感受到的是崇拜、敬仰和誓死保卫他的决心。而东施效颦的习核心,这辈子是无法感受这种经历了,只能让幽灵般的白卫兵在社会上折腾,自己躲在安全地带,编织着大帝梦,不被嘲笑就上上大吉了。

一段时间以来,关于二十大“习下李上”的爆料、预测、推断、争论层出不穷,众说纷纭。七中全会应该是二十大的定局之会,但二十大主席团名单和简短的公报依然透着些许诡异。在新常委见媒体之前,似乎还有变数。但在我看来,只要中共一党专政不变,无论谁上都是换汤不换药,至多在统治手段和色彩上有差异。无论谁执掌中共政权,都无法逃避中共灭亡的命运。当然,如果不断推出类似“一带一路”、“亚投行”、“十万亿芯片工程”、“雄安新区”这一类烂尾工程的习核心继续连任,中共会败亡得更快。

英国预言家帕克说:中共很快就会垮台!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说:中共的垮台可能比任何人想象的要快。他问:台湾准备好了吗?从辛亥革命产生的、今天的双十节,才是中国人应当欢庆的国庆节。台湾是否准备好,参与推动让这个节日回归中国大陆呢?似乎没有!

无论台湾是否准备好,假自信、真恐惧的中共来日不多,注定只是中国民主进程中一段专制复辟的插曲,尽管这段插曲稍长了一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