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七中全会内斗激烈?会议公报空前简短透端倪(图)

发表:2022-10-11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中纪委人事大换血。日前中共审计署副审计长王陆进任中纪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最近一个多月以来,至少有9名副部级纪检官员调整。现年65岁的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二十大之后是否换岗尚未可知。 

二十大前夕中纪委大换血

10月9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更新显示,王陆进已任中纪委驻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

公开履历显示,王陆进1968年10月生,江苏丹阳人,厦门大学财政学专业博士。王陆进早期在国家税务总局工作了25年,从政策法规司综合处干部做起,历任稽查局综合处副处长、办公厅综合调研处处长、办公厅主任、总会计师等职。2018年,其任党委委员、副局长。2020年,王陆进离开国家税务总局,履新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

经梳理发现,9月初至今已至少有9名副部级纪检官员调整。

3人履新省级纪委书记。中纪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迟耀云9月底接替李仰哲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10月,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履新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仰哲跨省履新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6人履新中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除了王陆进,还包括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履新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廖西元任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长期任职于中纪委的曲吉山履新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任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此前他是驻科学技术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工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黄良波履新驻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组长。

赵乐际中纪委会议公报空前简短引猜测

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10月7日在北京召开。随后官方发布的会议公报之短堪称史上之最,全文仅三段内容,加上标题也只有238个字。并罕见地未涉及人事安排。时政分析人士陈破空分析表示,字数越少内容越大,公报越短说明中共高层内斗越激烈。

港媒《星岛日报》10月1日报道,现任上海市纪委书记刘学新,中国公安部纪检组长孙新阳,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长张福海将被增补为中纪委的副书记,齐齐晋升为正部级。并预计3人在二十大召开之前以新身份亮相。

陈破空10月9日在他的YouTube自媒体节目中表示,中共高层围绕中纪委的组成并没有达成一致,而是展开了拉锯战,以至于公报极其简短。

他表示,中共召开新一届党代会之前,中纪委在最后一次全会中会有副手级的人事调整。“一般先调整副书记,然后再调整书记。但这次的中纪委全会没有出现这一情况,让外界感到意外。”

陈破空说,“而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位置也没有流露出任何变动的迹象。按道理中纪委书记只做一届。二十大之后,赵乐际即便仍然当常委,也可能会转任其它职务,比如政协主席,但这次也没有显露出端倪。”

他认为,亲习派称自己的人马要提前上位,也就是几个所谓的中纪委副书记要提前卡位,但这种情况并没有出现。这说明在中共党内遇到了阻力,或者说亲习派和反习派双方在继续斗争。

“也就是说在中纪委七中全会上恐怕发生了激烈的斗争,从(现场)相片上也可以看出赵乐际等人的神情非常严峻,好像气氛很紧张。那就说明双方的确是斗争到最后一分钟。这基本上是中共最近几次党代会的常态,包括十八大、十九大,现在二十大要斗争到底,不到最后一分钟,习派和反习派的斗争恐怕难以决出胜负。”陈破空表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