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大桥爆炸半岛陷恐慌 乌国恶意嘲讽(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10-09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接俄罗斯与克里米亚的克里米亚大桥(Crimean Bridge)周六(8日)发生爆炸,桥面崩塌。事发后不久,乌克兰随即有画家绘制一幅描绘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一刻的巨型画作,放置于首都基辅市内,迅即成为乌克兰民众打卡热点
克里米亚大桥(Crimean Bridge)10月8日爆炸后不久,乌克兰画家绘制一幅描绘克里米亚大桥爆炸瞬间的巨型画作,放置于首都基辅市内。(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造价30亿美元的克里米亚大桥(Crimean Bridge)于10月8日清晨发生猛烈爆炸,路段部份桥面崩塌坠入海中,俄罗斯保险公司推估,损失金额约5亿卢布。有消息人士指,这起爆炸事件是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的一次特别行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10月7日欢渡70岁大寿;第二天10月8日,从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通往俄罗斯本土唯一的一座大桥“克里米亚大桥”(Crimean Bridge)爆炸,部分桥身遭到炸毁,来往交通全面停摆,形同斩断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大军的一条物资运补大动脉。

克里米亚大桥爆炸后半岛陷入恐慌

综合外媒报导,克里米亚大桥在8日上午6时左右传出爆炸声响,部份桥梁陷入火海,浓烈黑烟猛窜,从Twitter曝光的画面可以看到,公路段桥面出现坍踏,整段柏油路面直接断裂掉入海中,铁路段的油罐车则被烧到焦黑。

克里米亚鞑靼人民族议会主席丘巴罗夫(Refat Chubarov)10月8日晚公布,指位于刻赤海峡(Kerch Strait)的克里米亚大桥(Crimean Bridge,又称刻赤大桥)爆炸后,居民开始抢购食品及燃料,更出现出逃人潮。

克里米亚大桥(Crimean Bridge)连接克里米亚半岛和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地区(Krasnodar),是半岛民生物资的重要输入管道,也是运送军事物资的重要动脉;俄乌战争爆发后,克里米亚便是凭借此桥的惊人运载量,成为扎波罗热(Zaporizhzhia)、赫尔松(Kherson)等南部战线的补给大后方,运送装甲和燃料的车队往来其上、络绎不绝。

丘巴罗夫表示,自当日上午起,烘焙食品皆被扫清,面粉、谷物被人大批采购, 每人3公斤,未知是否由当局人员入手。

他称,往油站购买燃料的队列则须轮候最久。他补充称,在刻赤市(Kerch)东郊,希望乘渡轮离开克里米亚半岛的居民排起长龙,长度超过3公里。但消息公布时仍未有渡船往返当地。

当地居民在社交媒体表示,当局正对食品和汽油实行购买限制。

英学者:几乎可确定是乌军做的   

克里米亚大桥10月8日清晨发生的货车炸弹爆炸,导致铁路桥上运油列车7列油罐车厢起火。公路桥两个地方出现部份倒塌。事件中有3人死亡。乌克兰政府虽未承认此事件是乌军所为,但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学者马丁认为,刻赤大桥爆炸事件几乎可以确定是乌军做的。

俄罗斯方面声称,卡车上载运的炸弹爆炸引发一连串爆炸,乌克兰政府并未正面承认为乌军所为。但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学者马丁(Mike Martin)表示,刻赤大桥爆炸事件几乎可以确定是乌军做的。

马丁接受《德国之声》访问时提到,克里米亚大桥的大爆炸几乎可以肯定是乌克兰武装部队攻击的结果,破坏这座桥对于乌克兰来说不仅具有战略意义,同时也具有象征意义。由于俄军补给极度仰赖铁路运输,目前指有两条铁路连结克里米亚和赫尔松地区,其中一条就是克里米亚大桥上的铁路运输路线,显然乌军是想要俄军断绝补给。

乌克兰方面,大量民众庆祝克里米亚大桥被毁,更笑称此为10月7日生日的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生日贺礼。基辅当地亦迅速设起印有克里米亚大桥爆炸情形的展板,以供民众自拍或与之合影,颇受欢迎。

乌克兰国家安全及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更“与众同贺”,在社交媒体上将大桥燃烧片段配上已故美国女星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唱出“生日快乐,总统先生( Happy Birthday Mr. President)”的影片,留言“乌克兰早晨”,讽刺意味甚浓。

克里米亚大桥横跨刻赤海峡,公路段全长18.1公里,铁路段则长16.9公里;该桥于1945年遭浮冰撞毁,俄罗斯总统普京2014年并吞克里米亚半岛后下令重建,最终在2018年完工。

法国地缘政治学家帕特马特(Pascal Le Pautremat)对《费加罗报》表示,这座桥梁被认为是连接俄罗斯和被占领的克里米亚的“脐带”。俄方本来可以选择铁路或公路运输,现在必须依赖海上运输,这将或多或少受到乌军直接的或间接的威胁。在战术层面,俄军具体的军事行动将因为缺乏弹药而受到限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