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大桥爆炸恐激怒普京 俄媒谈核战(视频/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10-08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俄要道克里米亚大桥爆炸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70大寿的第二天,通俄要道克里米亚大桥10月8日爆炸。(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10月7日欢渡70岁大寿;8日,从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通往俄罗斯本土唯一的一座大桥“克里米亚大桥”(Crimean Bridge)发生猛烈爆炸,部分桥身遭到炸毁,来往交通全面停摆,形同斩断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大军的一条物资运补大动脉。

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National Anti-Terrorism Committee)表示,爆炸是由一枚“卡车炸弹”引发,桥上的铁路当时有货运列车驶过,7节载运燃料的储油槽也起火爆炸,导致桥身严重损毁。

通俄要道克里米亚大桥爆炸

综合《路透社》、《卫报》等外媒报导,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0月8日清晨6点左右,当时有列火车正从桥上通过,网络上流传的影像显示,熊熊大火吞噬了列车上数节车厢,并伴随着巨大的浓烟,还有影像显示,与火车轨道平行的部分路段已经倒塌。

爆炸发生后,从远处都能看到克里米亚大桥火光冲天,随后美国媒体CNN取得爆炸瞬间的画面,更为惊人。

CNN记者Scott McLean:“我们现在看到爆炸瞬间的监视器画面,一切看来都很平静很正常,然后巨大的火球瞬间点亮了整个萤幕。”

克里米亚俄国占领区发言人克留奇科夫(Oleg Kryuchkov)声称,初步调查显示有运油车着火,运输拱门则没有损坏。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引述俄国国家反恐委员会报导,事故原因疑似是有辆卡车在克里米亚大桥上被炸毁,并导致当时行经桥上的列车,有7个油箱被波及而起火。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听取了有关克里米亚大桥“紧急情况”的简报,并已下令进行政府调查。

CNN记者Scott McLean:“这座桥梁的重要性不只在战略上,也有象征上的意义如你所说,它是在(俄罗斯)并吞克里米亚后建造的普京本人在2018年通过这座桥,标志大桥通车,这是当时克里米亚跟俄罗斯之间,唯一真正的联系当然现在也是如此。”

乌克兰高层:这只是开端

国际媒体表示,目前无法独立证实,这起爆炸发生的原因,但意外发生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nyr Zelensky)的顾问波多里亚克(Mykhailo Podolyak)在克里米亚大桥爆炸后的第一时间在推特发文兼视频,声称这只是开端,“所有非法的事物都必须摧毁,所有从乌克兰窃取的事物都必须归还,所有的俄罗斯占领者都必须被驱逐”。

一位乌克兰军方高层告诉美国《纽约时报》(NYT):“普京应该龙心大悦,不是每个人都能收到这么昂贵的生日礼物。”

虽然有报导指这意味着乌方已承认对克里米亚大桥施袭,但亦有分析称,波多利亚科并没有直接说明乌克兰是否为该事件负责。

俄罗斯物资运补枢纽

克里米亚大桥起自克里米亚东端的克赤(Kerch),跨越联结黑海(Black Sea)与亚速海(Sea of Azov)的克赤海峡(Kerch Strait),直抵俄罗斯的塔曼(Taman),全长19公里是欧洲之最,公路与铁路两用,2016年2月开工,2018年5月落成启用,耗资2280亿卢布。俄乌战争爆发之前,大桥是克里米亚与俄罗斯本土唯一的陆路联结。

俄乌开战以来,俄罗斯攻占南部、东南部与东部大片地区,建立联结其本土与克里米亚的“陆桥”或“陆地走廊”,但克里米亚大桥的物资运补枢纽地位仍无可取代。

今年8月下旬迄今,乌军大举反攻克里米亚北方黑尔孙州(Kherson Oblast)的俄军占领区,并且多次攻击克里米亚俄军基地得手。泽连斯基(Volodynyr Zelensky)总统一再宣示,乌克兰会收复包括克里米亚在内、所有遭俄罗斯窃占的领土。

俄罗斯媒体:外长谈核战

俄卫网10月8日引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表示,莫斯科坚持不允许爆发核战争的原则。他在接受《论据与事实》采访时说:“我还想强调,俄罗斯仍致力于五个核大国领导人2022年1月3日发表的声明,该声明重申了不允许核战争的原则。根据这个得到最高层批准的声明,必须防止有核国家之间的任何武装冲突。”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21日对俄罗斯人发表讲话时表示,西方在其反俄政策中已经越过了所有界限,并对俄罗斯构成了持续的威胁。他说,西方对俄罗斯使用核勒索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普京提醒西方,俄罗斯在一些方面优于外国的军事装备,并警告那些试图用核武器讹诈俄罗斯的人,风向可能会转向他们。

俄罗斯军事理论和《国家核威慑政策基本原则》阐述了俄罗斯理论上可能使用核武器的情形。根据这些文件,在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侵略俄罗斯或其盟国的情况下,或在面临常规武器侵略,国家生存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可能会使用核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