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重度干旱持续88天 赣江北支断流持续50多天(图)

发表:2022-10-09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干旱 中国
预计10月江西仍继续维持暖干的气候特点,高森林火险天气偏多,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9日讯】自6月23日以来,江西省气象干旱发展迅速,江河湖泊的水资源干枯快,鄱阳湖主体及附近水域面积屡创历史新低,成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江西省气象干旱最严重的年份。预计10月江西仍继续维持暖干的气候特点,高森林火险天气偏多,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

据央视报导,截至10月8日,江西持续88天出现重度气象干旱。根据10月6日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显示,江西省有97%的县(市、区)达到重至特旱。预计未来7天江西省气象干旱仍将持续。同时,江西的母亲河赣江北支也持续50多天出现断流,沿岸2万多亩稻田面临严峻旱情。

受持续高温少雨影响,江西乐平市1542座山塘水库到达死水位,目前乐平市蓄水总量仅为0.718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偏少56.47%。眼下,二晚稻已进入灌浆关键时期,但田地里都是手掌大裂缝旱情严峻,面临无水灌溉。

截至目前,当地实施了至少16次人工增雨,试图缓解当地28万亩二晚稻农田旱情。

此外,中央气象台8日18时继续发布气象干旱橙色预警,10月8日气象干旱监测到,浙江中部至南部、安徽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福建、江西、湖南、贵州北部和东部、广东北部和东部、广西北部、重庆东南部等地存在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浙江南部、福建大部、江西中部至南部、湖南中部至南部等地有特旱。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