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震灾86人死35人失联 大地震为何而来?(组图)

发表:2022-09-09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 地震
四川省9月5日发生规模6.8强震,截至8日中午12时许已知造成至少86人遇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来四川省在遭遇高温、干旱、疫情反弹后,9月5日又遭遇规模6.8级的强震,截至8日中午12时许已知造成至少86人遇难、35人失联、270人受伤。有中国专家指出,四川地震频发或与2008年汶川地震有关。但也有专家直言,这次四川地震与人祸有关。

四川震灾增86人遇难  与2008汶川地震有关?

据央视报导,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5日中午12时许发生规模6.8强震。根据救灾前线联合指挥部统计,截至8日中午12时左右,四川地震已知造成至少86人死亡、35人失联、270多人受伤。官方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强表示,相关研究表明,四川地震频发可能和2008年汶川地震以及2013年芦山地震有关。

《健康时报》报导,许强介绍,四川有一个Y字型构造带,右支是龙门山断裂带,北起广元市青川县、通过绵阳北川县、阿坝州汶川县,一直到雅安芦山县都属于这条断裂带;鲜水河断裂带是另外一个分支,从西藏境内经甘孜州康定市一直延伸到凉山州境内;Y字最下面的大树杈则是安宁河断裂带。

他解释,本次地震位于鲜水河断裂带,此处在历史上经常发生地震,大部分的等级都是规模6、规模7,平均20至30年为一个周期。
因此,他认为2008年的汶川规模8地震以及2013年芦山规模7大地震后,鲜水河断裂附近库伦应力明显增加,断裂带走滑速率出现自北西向南东递增现象,具备诱发大地震的可能性,相当于诱发了这部分地区。

王维洛:四川地震与人祸有关

但旅德国土水利专家王维洛则认为此次四川地震与人祸有关。

他在接受《大纪元时报》专访时解释说,四川有一半是青藏高原,至今仍继续抬升活动,那里原本就是地震高发地,但以前的地震频率没有这么高。最近几年或十几年,包括四川、云南、贵州一带开始地震频现。

“中国官方的地震学家总是解释,说这是板块运动的结果,但是中国在部署西部水电大开发的过程当中,比三峡大坝还要高很多的大坝都建在这个最危险的地方。”王维洛指出,中共水利部的副部长焦勇也曾在某次报告上提到,中国在西部地震高发的地区建太多高坝,是一种危险行为。

王维洛还提到,中国有许多专家也认为2008年汶川地震,是由成都旁边的紫坪铺水库所诱发。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2008年汶川地震后,四川地矿局区域地质调查队总工程师、四川省旅游地质学会秘书长范晓5月21日表示,他当时不知道具体的震中在哪,起初以为在汶川,后来发现震中距离水库紫坪铺水库非常近,不能完全排除这次地震有可能是紫坪铺水库蓄水所引发。这叫水库诱发地震。

公开资料显示,水库诱发地震,简称水库地震,是指在原来没有或很少发生地震的地方,由于建设水库,因蓄水而引发的地震。并非所有水库都会发生水库诱发地震,只有本来就存在活动断裂的地区才有可能在水库的影响下诱发出地震。

历史中“512汶川大地震”

众所周知,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后,中共官方最重要的任务不是立即救援灾情,而是全面封杀当地真实情况,此举一度震惊海内外。

据中国民政部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9月25日,“地震共计造成69,227人遇难,17,923人失踪,374,643人不同程度受伤,1993.03万人失去住所,受灾总人口达4625.6万人”。

但民间组织巴蜀同盟会所的调查却披露,四川汶川地震实际死亡人数至少超过30万人,其中包括3万以上的学生。最令人痛心的是,当年许多校舍属豆腐渣工程,才导致这些学生不幸遇难。

根据四川作家谭作人《四川大地震死难学生调查报告》(调查时间为2008年12月1日至2009年3月18日),地震中师生死亡的原因主要在于建筑物倒塌,而建筑物倒塌的主要原因包括:建筑设计以及工程的品质问题;选址不当,对灾害预见性不够,风险评估不足;陈旧或被列为希望工程的校舍被违规使用;建筑构件或附属物垮塌;借用其它单位房屋或在前往某地途中导致伤亡。

然而,迄今官方仍一再隐瞒真相,并持续对异议人士及遇难家属进行打压。

四川市民避震遭大白、物业阻拦 律师理论挨打

如今,四川再次发生强震,官方仍采取类似手法,对当地民众进行全面管控,引发外界批评。

仅从网络流出的视频、照片就可知,四川发生地震后,大批民众试图出楼避震却遭“大白”、物业,乃至社区官员阻拦,不只居民楼大门上锁,甚至连消防通道也被上锁,有民众不解与官方人员理论,结果官方人员拿着大喇叭对着民众狂吼“大楼倒了没有?”、“你们不要扎堆堆,分散点(哭笑)。”更有人甚至出手痛打当地维权律师。

四川 地震
四川地震发生后,“大白”或物业等官方人员阻拦市民出楼避震。(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抖音(TikTok)上发布的视频显示,惊慌失措的居民在上锁的公寓大楼前大喊。其中,一名男子猛摇晃公寓大楼铁门,并对一名保安喊道。 “快点,开门,地震了!”但保安却回说,“结束了,地震结束了。”

 

 

还有多张截图显示,四川省某社区群组的聊天记录中,警卫甚至在群组说出“不准跑”三个字。

四川 地震
四川省某社区群组的聊天记录显示,警卫在群组说出“不准跑”三个字。(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有中国网友在推特写道,“这是9月5日四川泸定县地震给200多公里外的成都市照成的破坏。中共为了掩盖真实的死亡人数,全网删除有关于地震当天的视频和照片! ”

这是9月5日四川泸定县地震给200多公里外的成都市照成的破坏.中共为了掩盖真实的死亡人数,全网删除有关于地震当天的视频和照片! #盘古时讯 #四川泸定县 #成都 #地震 pic.twitter.com/E6OxmUN51B

— 跟随7哥TAKE DOWN THE CCP (@7TAKEDOWNTHECC1) September 7, 2022

 

也有网友再推特说,“2022年9月7日大地震后,泸定县 湾东村几乎全军覆没。”

 

随着当地灾情的视频、图片外流,民间不禁质疑,中共官方是否再次隐瞒了四川地震后的真实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