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油价又涨了 离中期选举仅剩五周(图)

发表:2022-10-05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0 月 3 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米尔谷(Mill Valley)的雪佛龙加油站显示的汽油价格超过每加仑 7.00 美元。 全美国的汽油价格在99天的下降后再次回弹飙升,而加州是涨幅最大州之一,过去一周的涨幅超过每加仑60美分。(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2022 年 10 月 3 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米尔谷(Mill Valley)的雪佛龙加油站显示的汽油价格超过每加仑 7.00 美元。 全美国的汽油价格在99天的下降后再次回弹飙升,而加州是涨幅最大州之一,过去一周的涨幅超过每加仑60美分。(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5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距离美国中期选举的大选日(11月8日)五周的时间,美国全国汽油价格又开始再次上涨,一些地区的涨幅超过每加仑60美分,这对民主党的选情构成严重挑战,因为燃料上涨很可能会把一些中间选民推向共和党。

据《华盛顿邮报》10月4日(周二)报导,最近几天一些地区的汽油价格上涨了每加仑60美分,这对民主党人构成了政治挑战,因此人们又重新关注燃料成本。持续99天的油格下跌有助于改善民主党人在下个月的中期选举中的前景,在此期间,民主党在国会和几个主要州长位置的控制权已经岌岌可危。

但是现在油价又出现了回弹,而拜登政府控制油价的工具是有限的。白宫最有力的政策选择可能是紧急授权限制对其它国家的出口,这一战略的目标是增加国内库存,但也可能会破坏全球市场的稳定并加剧能源紧缩。

研究公司“清晰观点能源合作伙伴”(ClearView Energy Partners)的董事总经理凯文.布克(Kevin Book)说:“连续99天已经结束,但距离大选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位总统发挥异常积极的作用告诉美国司机他的政府将试图保持低油价之后,价格(再次)上涨的事实造成了政治危险。”

几个关键州的油价上涨幅度很大。在加利福尼亚州——那里至少有八个竞争激烈的众议院席位——汽油的平均价格为每加仑6.38美元,过去一周上涨了62美分。在同一时期,油价在摇摆州亚利桑那州上涨了近40美分,该州的民调显示州长的竞争非常激烈。

过去一周里,内华达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阿拉斯加州的油价均上涨了至少40美分每加仑。在整个中西部的摇摆州,这种涨幅没有那么严重,但是也足以让开车的人们感受到痛苦。

油格上涨有多种原因:中西部炼油厂火灾;欧佩克财团发出信号,计划在本周开会时大幅减产;西海岸的设施维护已将汽油库存降至历史低点;俄乌战争和即将于12月生效的欧洲对俄罗斯石油的禁令;这些因素都在推高油价。

还有更重要的因素是拜登自己的政策造成的,在拜登执政的第二年,拜登政府成功地推高了石油钻探的私人和公共融资成本,停止了在公共土地上的钻探,并取消了前总统川普批准的“基石”(Keystone)输油管道项目。

周一(10月3日),拜登似乎对油价上涨趋势和他缺乏减缓油价上涨的能力感到震惊,但是他拒绝为自己的能源政策负责,而是指责石油公司赚取了太多利润。他在白宫竞争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对石油公司施压说:“降低你们在加油站收取的价格,以反映你们为产品支付的成本。现在做。现在做。从现在开始不到一个月——现在就去做。”

石油公司已对拜登政府的施压感到恼火,美国石油协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和美国燃料和石化制造商(American Fuel and Petrochemical Manufacturers)发表声明,指责拜登政府“矛盾的能源政策和言辞”。

这些组织在声明中说:“本届政府的重点不应该是把产品困在美国或将燃料从零售销售转移到储存中,而是如何更好地生产和更经济地在美国境内运输美国产品。”

拜登的政策可能会比他距离选举仅35天的言论更有效。如果在许多州都考虑到提前投票和缺席投票,那么阻止汽油价格飙升的时间就更短了。

虽然攻击石油公司在政治上很受欢迎,但是政府对石油市场的干预可能会适得其反。

德克萨斯州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的贝克公共政策研究所(Baker 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的能源研究员马克.芬利(Mark Finley)说:“他们(拜登政府)可以使用的工具非常有限。”他认为,石油和汽油价格受全球市场驱动,干预该市场可能导致其它国家也这样做,这会进一步收紧供应并导致价格上涨。

芬利还指出,现在赚取巨额利润的石油公司在几年前遭受了相当大的损失。他认为,在繁荣时期惩罚石油公司可能会削弱他们在确保能源供应方面所做的投资。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本.卡希尔(Ben Cahill)也表示,政府威胁进行的一些干预还有另一个担忧:这可能会迅速推高油价。他认为,迫使石油公司补充精炼汽油和柴油的库存将降低全球市场上的可用燃料,从而推高依赖进口石油和天然气的美国消费者的价格。

卡希尔说:“我认为此举会适得其反,这可能导致全球市场出现短缺,并推高东海岸和美国其它地方的油价。”

距离中期选举的大选日还有不到五周的时间,民主党人感觉沮丧的同时,共和党人似乎正在获得动力。由能源危机引发的通货膨胀是民意调查中选民关注的头号问题,多数美国人认为这应该归咎于民主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