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壮丁”10万逃到哈萨克斯坦 每天7-8千进入芬兰(图)

发表:2022-09-30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9月27日,在哈萨克斯坦边境的俄罗斯一侧有大量车辆排队等待入境。普京于9月21日宣布征兵后,引发了示威活动和大量成年男子逃离。
2022年9月27日,在哈萨克斯坦边境的俄罗斯一侧有大量车辆排队等待入境。普京于9月21日宣布征兵后,引发了示威活动和大量成年男子逃离。(图片来源: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30日讯】(法广 RFI)俄罗斯壮丁”继续出逃。一周来,已有约10万人逃到哈萨克斯坦。而越过芬兰边界的俄罗斯人,每天有大约7-8千。这些战斗年龄的男子说,我们“不想杀人,也不想被杀”。

据法新社9月29日发自哈萨克斯坦城市乌拉尔的报道,志愿者们正在组织起来,试图迎接大批迷失的俄罗斯人,他们为逃避被动员去乌克兰打仗而"抛弃了一切"离开俄罗斯。

在边境做了几天志愿者的戴安娜-穆卡娜娃(Diana Mukanaeva)用发颤的声音告诉法新社记者:"每天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我们只是不知道在哪里安置他们"。

哈萨克斯坦当局表示,自普京上周宣布为乌克兰战争进行"部分"动员以来,截至9月27日周二,已有9.8万名俄罗斯人越过边界。

法新社记者在哈萨克斯坦边境看到大量的汽车排队进入和成群结队步行的俄罗斯人,其中大多数是年轻人,拖着行李箱前往哈萨克斯坦北部边境口岸。

穆卡娜娃告诉法新社,来到这里的俄罗斯人说:“我们不想杀人,也不想被杀"。这位志愿者总结说:“所以,我们作为人类,以一切方式帮助他们”。

涌向芬兰

另据法新社9月29日发自芬兰瓦利玛(Vaalimaa)的报道,由于担心莫斯科为乌克兰战争发出征兵动员令后,可能"永远"关闭边境,越来越多处于战斗年龄的俄罗斯人正在通过芬兰市镇瓦利马逃离俄罗斯。

一名唯一肯透露自己姓名的35岁俄罗斯科学家维克多-扎哈罗夫(Viktor Zakharov)告诉法新社:“你的身份是什么并不重要。如果你今天适合服役,明天你就入伍”。

他来自圣彼得堡,和妻子及三个孩子刚通过检查站,这位科学家表示,在芬兰停留后,计划前往以色列。

法新社说,自普京上周三(9月21日)发布"部分"动员令以来,通过该口岸的俄罗斯公民人数已经翻了一番,现在每天有7000至8000人穿过俄罗斯与芬兰的1300公里陆地边界,其中大多数人通过最南端的瓦利马口岸。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