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壯丁」10萬逃到哈薩克斯坦 每天7-8千進入芬蘭(圖)

發表:2022-09-30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9月27日,在哈薩克斯坦邊境的俄羅斯一側有大量車輛排隊等待入境。普京於9月21日宣布徵兵後,引發了示威活動和大量成年男子逃離。
2022年9月27日,在哈薩克斯坦邊境的俄羅斯一側有大量車輛排隊等待入境。普京於9月21日宣布徵兵後,引發了示威活動和大量成年男子逃離。(圖片來源: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30日訊】(法廣 RFI)俄羅斯壯丁」繼續出逃。一週來,已有約10萬人逃到哈薩克斯坦。而越過芬蘭邊界的俄羅斯人,每天有大約7-8千。這些戰鬥年齡的男子說,我們「不想殺人,也不想被殺」。

據法新社9月29日發自哈薩克斯坦城市烏拉爾的報導,志願者們正在組織起來,試圖迎接大批迷失的俄羅斯人,他們為逃避被動員去烏克蘭打仗而"拋棄了一切"離開俄羅斯。

在邊境做了幾天志願者的黛安娜-穆卡娜娃(Diana Mukanaeva)用發顫的聲音告訴法新社記者:"每天有越來越多的人來到這裡,我們只是不知道在哪裡安置他們"。

哈薩克斯坦當局表示,自普京上週宣布為烏克蘭戰爭進行"部分"動員以來,截至9月27日週二,已有9.8萬名俄羅斯人越過邊界。

法新社記者在哈薩克斯坦邊境看到大量的汽車排隊進入和成群結隊步行的俄羅斯人,其中大多數是年輕人,拖著行李箱前往哈薩克斯坦北部邊境口岸。

穆卡娜娃告訴法新社,來到這裡的俄羅斯人說:「我們不想殺人,也不想被殺"。這位志願者總結說:「所以,我們作為人類,以一切方式幫助他們」。

湧向芬蘭

另據法新社9月29日發自芬蘭瓦利瑪(Vaalimaa)的報導,由於擔心莫斯科為烏克蘭戰爭發出徵兵動員令後,可能"永遠"關閉邊境,越來越多處於戰鬥年齡的俄羅斯人正在通過芬蘭市鎮瓦利馬逃離俄羅斯。

一名唯一肯透露自己姓名的35歲俄羅斯科學家維克多-扎哈羅夫(Viktor Zakharov)告訴法新社:「你的身份是什麼並不重要。如果你今天適合服役,明天你就入伍」。

他來自聖彼得堡,和妻子及三個孩子剛通過檢查站,這位科學家表示,在芬蘭停留後,計畫前往以色列。

法新社說,自普京上週三(9月21日)發布"部分"動員令以來,通過該口岸的俄羅斯公民人數已經翻了一番,現在每天有7000至8000人穿過俄羅斯與芬蘭的1300公里陸地邊界,其中大多數人通過最南端的瓦利馬口岸。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