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要舉行儀式 正式吞併烏國四地區(圖)

發表:2022-09-29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9 月 2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通過視頻主持與前蘇聯國家情報負責人的會晤。普京9 月 29 日表示,前蘇聯國家的衝突,包括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都是蘇聯解體的結果。預計普京要在9月30日主持一個簽字儀式,正式吞併烏克蘭的四個地區。(圖片來源:GAVRIIL GRIGOR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9 月 2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通過視頻主持與前蘇聯國家情報負責人的會晤。普京9 月 29 日表示,前蘇聯國家的衝突,包括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都是蘇聯解體的結果。預計普京要在9月30日主持一個簽字儀式,正式吞併烏克蘭的四個地區。(圖片來源:GAVRIIL GRIGOR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9日】(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俄羅斯計畫於9月30日(週五)舉行正式吞併其在烏克蘭佔領的四個地區的簽字儀式。俄羅斯總統普京預計將主持這個儀式並宣布那四個烏克蘭地區歸俄羅斯所有。烏克蘭和西方國家一致譴責俄羅斯並表示這是不可接受的,美國和西方都支持烏克蘭完全有權重新奪回那些領土

綜合美聯社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四(9月29日)表示,烏克蘭的四個地區——盧甘斯克、頓涅茨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正式併入俄羅斯的儀式將於週五(30日)莫斯科時間下午3點舉行,這些地區的親莫斯科官員將在克里姆林宮聖喬治大廳簽署「關於將新領土加入俄羅斯聯邦的協議」,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將出席這個儀式。

普京預計還將發表講話,並會見由莫斯科任命的這些烏克蘭地區的行政長官。

佩斯科夫說所有這四個領土都「舉行了全民投票並向俄羅斯方面提出了相應要求」。克里姆林宮聲稱這四個地區的居民以壓倒性多數投票支持在莫斯科的統治下生活。

佩斯科夫還表示,週五(30日)晚上還要在紅場舉行一場慶祝音樂會,並說稍後會通知媒體普京是否會出席音樂會。

克里姆林宮的聲明迅速遭到了歐洲官員的拒絕。

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捷克外交部長揚.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說:「這絕對是不可接受的。我們拒絕這種單方面的吞併,它基於一個完全偽造的過程,沒有合法性。」

利帕夫斯基將親俄公投稱為「戲劇表演」,並堅決表示這些地區仍然是「烏克蘭領土」。

週四(29日)譴責俄羅斯偽公投的還有義大利總理、丹麥首相,以及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

貝爾博克在柏林的一次會議上說:「在威脅下,有時甚至在槍口下,人們被帶出家門或工作場所,在玻璃投票箱中投票。這與自由和公平的選舉背道而馳,這與和平背道而馳。這是被獨裁的和平。只要這個俄羅斯的獨裁命令在烏克蘭被佔領土上盛行,就沒有公民都是安全的,沒有公民是自由的。」

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四個佔領區從9月23日到27日舉行了為期五天的由克里姆林宮策劃的「公投」,武裝的俄羅斯軍隊與選舉官員挨家挨戶收集選票。

莫斯科在這些佔領區設立的親俄政府週二(9月27日)晚間聲稱,扎波羅熱地區93%的選票支持吞併,赫爾松為87%,盧甘斯克為98%,頓涅茨克為99%。

烏克蘭和西方一致譴責這種投票是被強迫和操縱的,是非法的。克里姆林宮對於這些批評無動於衷。

在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戰場上面臨一些令人尷尬的軍事失敗之後,西方將這場令人懷疑的高票支持率描述為是日益走投無路的俄羅斯領導層對烏克蘭土地的掠奪。

烏克蘭表示它完全有權重新奪回這些領土,這一立場獲得了美國的支持。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週三(9月28日)宣布,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新的11億美元軍事援助一攬子計畫,其中包括18套先進的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這使得美國自2月以來承諾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超過162億美元。

這次的11億美元的武器包中還包括與「海馬斯」炮彈、150輛裝甲高機動多用途輪式車輛、40輛卡車和80輛拖車,以幫助烏克蘭軍隊運輸重型設備,以及用於無人機、通信和監視系統的雷達,處理地雷和炸彈的設備,防彈衣和其它野戰設備。

美國政府在向烏克蘭運送重型火砲時,已經要求並得到烏克蘭的保證,他們不會在俄羅斯領土內發動襲擊,因為美國擔心這樣的行動會升級俄羅斯的更大反應。

但是預計這一限制不適用於被俄羅斯強行佔領的烏克蘭領土。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二(27日)說:「烏克蘭擁有在其領土內自衛的絕對權利,包括收回被俄羅斯以某種方式非法佔領的領土。我們和許多其它國家提供給他們的武器已經非常有效地用於做到這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