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使用戰略模糊來對抗俄羅斯核威脅(圖)

發表:2022-09-28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4 月 26 日,在世界上最嚴重的核災難——前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洩露——發生36 週年之際,人們在現在位於烏克蘭的切爾諾貝利的紀念碑上獻花,向在1986 年核災難中喪生的消防員致敬。在2月24日爆發的俄烏戰爭初期,俄羅斯軍隊曾經接管切爾諾貝利核電站遺址一段時間,令情況非常危險。俄軍撤走後核電站遺址的輻射水平已恢復正常。(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4 月 26 日,在世界上最嚴重的核災難——前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洩露——發生36 週年之際,人們在現在位於烏克蘭的切爾諾貝利的紀念碑上獻花,向在1986 年核災難中喪生的消防員致敬。在2月24日爆發的俄烏戰爭初期,俄羅斯軍隊曾經接管切爾諾貝利核電站遺址一段時間,令情況非常危險。俄軍撤走後核電站遺址的輻射水平已恢復正常。(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8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就俄羅斯多次提到在烏克蘭戰場上使用核武器的威脅,美國拜登政府採取了一種戰略模糊的應對方式,以避免衝突升級。專家表示這種做法是正確的,尤其是考慮到俄羅斯總統普京核威脅言論的不確定性。

《國會山》9月28日報導說,美國官員們最近幾天一再警告說,如果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上部署核武器,那將會對俄羅斯造成嚴重後果,儘管他們沒有說明這些後果將涉及什麼,但是他們一再表示,他們在認真對待俄羅斯核威脅的問題。

在小布希(George W.Bush)政府期間擔任歐洲和歐亞事務副助理國務卿三年的大衛.克萊默(David Kramer)說:「沒有必要告訴普京我們到底要做什麼。這就是戰略模糊的意義所在。」

克萊默認為,美國和盟國不應該讓普京的核威脅言論削弱了他們對烏克蘭的支持。他說:「當一個核大國威脅使用核武器時,我們應該留心,但我們也不應該被嚇倒,擋住我們需要做的事情。」

拜登總統在9月18日播出的CBS「60分鐘」採訪節目中很大程度上為白宮政策定下了基調,當時他被問及,如果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中使用核武器或化學武器會有什麼後果?

拜登回答說:「如果我確切地知道這會是什麼,你認為我會告訴你嗎?我當然不會告訴你。這將是有嚴重後果的,他們(俄羅斯)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成為世界上的賤民。取決於他們所做的事情的程度,那將決定會發生什麼反應。」

自從拜登的這個訪談播出以來,普京提出了如果俄羅斯本土遭到襲擊或者其反對方使用了核武器的話,那麼他也將採取核反應的前景。他還推進了一項利用所謂公投來正式吞併烏克蘭大部分地區的計畫,並聲稱對其新領土的襲擊也會導致核打擊回應。

普京在最近的一次全國電視講話中警告說:「這不是虛張聲勢,那些試圖用核武器勒索我們的人應該知道,風向標可以轉向並指向他們。」

最近幾天,當被問及對俄羅斯核侵略的潛在反應時,白宮官員採取了一致模糊的態度。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白宮已明確說明此類行動的後果,但不會進行「口頭上的針鋒相對」。

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拜登政府有一個計畫,以應對俄羅斯訴諸核武器的情況,但他也不會詳細說明。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帕特.萊德准將(Brig.Gen.Pat Ryder)週二(9月27日)也堅持認為,美國政府擁有「一整套軍事能力和經過驗證的流程來應對任何此類潛在威脅」。

萊德說:「我們的重點仍然是支持烏克蘭的戰鬥,並與我們的盟國和夥伴在關於俄羅斯部隊的態勢方面密切合作。」他表示,國防官員們還沒有看到俄羅斯有任何重大變化或行動來以任何方式準備其核武器。

美國前駐烏克蘭大使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表示,這一信息是明智的。他認為,美國官員可能正在準備針對幾種不同情況的應對反應。

泰勒說:「有很多突發事件和很多不同的事情可以做。我們需要堅定,我們需要做好準備,如果俄羅斯人做出可怕的事情,我們需要做出回應。……那些計畫大概就在那裡。」

普京的關鍵同夥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在週二(9月27日)再次加倍強調了普京的核威脅。根據他在「電報」(Telegram)即時消息平台上發布的一個聲明,他稱俄羅斯領導人普京最近的言論「絕對不是虛張聲勢」。

現在擔任俄羅斯安全委員會副主席的梅德韋傑夫在那份聲明中說:「俄羅斯有權使用核武器……如果使用常規武器的侵略威脅到我們國家的生存的話。不需要徵求任何人的許可,不需要長時間的協商。這絕對不是虛張聲勢。」

梅德韋傑夫的這番言論是迄今為止最直截了當的俄羅斯官方的核威脅,似乎引發了俄羅斯核打擊的幽靈,但是這並未對美國官員產生任何外在影響。

萊德將軍週二(27日)堅稱,華盛頓繼續「認真對待這些威脅」,但是「目前還沒有看到任何會導致我們調整自己的核態勢的事情」。

儘管美國試圖避免可能會增加核戰爭風險的來來回回的口水仗,但是一些人認為普京不太可能很快採取如此激烈的措施。

前國務院官員克萊默對於俄羅斯將軍是否願意執行核打擊的命令表示懷疑,他認為這是會導致重大後果的絕望行為。

克萊默還指出,到目前為止,普京多次發出威脅,但是他真正兌現的威脅只是切斷了對其他國家的能源供應。

克萊默說:「作為一個對自己在玩的牌充滿信心的人,我對這一切都沒有感到震驚。」

前大使泰勒表示,重要的是美國「不要被俄羅斯的威脅嚇到」。

他說:「我們必須認真對待它,這是毫無疑問的。我們當然也不想與我們自己妥協,……我們不能被俄羅斯人在絕望中發表的評論嚇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