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休主教陈日君受审 曾谴责梵蒂冈“附和魔鬼”(图)

发表:2022-09-28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日君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综合报导)九旬高龄的香港荣休枢机主教陈日君,是亚洲最高级别的天主教神职人员之一,今年5月被香港警察以违反《港区国安法》拘捕。日前,他和另外5人在香港受审,罪名是未正确登记他们创立的基金会。评论认为一直以来不为陈日君发声的梵蒂冈教宗力图和中共保持亲密。而陈日君本人对梵蒂冈和中共结盟提出多次尖锐批评。

综合德国之声等海外媒体报导,9月26日,陈日君和另外5名被告,其中包括歌手何韵诗和资深大律师吴霭仪受审。他们目前尚未被指控犯破坏国家安全的相关罪名。他们创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被指控未根据1911年殖民时代法律《社团条例》正确注册。该人道主义救济基金曾向反送中运动的被捕者提供法律支持和医疗费用。2021年8月。该基金在国安警察要求其交出操作细节包括有关其捐助者和受益人的信息后,被迫停止运作。

辩护律师辩称,相关基金并非社团,不需要按照社团条例注册。所有6名被告均不认罪。若被定罪,他们将面临最高1万港币罚款。

陈日君枢机过去多年来一直支持中国地下教会和香港的天主教教徒,曾批评中共和梵蒂冈缔结秘密协议,迫害中国地下教会。今年5月被香港警察以违反《港区国安法》拘捕,梵蒂冈一直未有为其发声。

方济各对陈日君案不直接表态

据报导,梵蒂冈教宗方济各9月中访问哈萨克,接受随团记者访问。有记者问到,香港政府因“612人道支援基金”一案而拘捕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这是否侵犯宗教自由。方济各没有直接回应,只说他会尊重中国想法。

当被问及即将开于9月26日开审的这宗案件时,方济各称,尊重中国的想法。他说,不会强行定义中国是否民主国家,与其评价中国,他更支持与中国对话。方济各又说,要理解中国,需要一世纪,但大家不能活到一世纪。为更好理解中国,梵蒂冈选择耐心跟中国对话。

海外评论人士秦鹏在《秦鹏直播》节目中说,基金会未注册这样荒诞的理由,再次证明中共就是欲加之罪,它实际上是对香港人的反抗恼羞成怒,所以才秋后算账。而天主教罗马教廷、梵蒂冈教宗一直对此沉默,所以也遭到了内外部批评。

9月26日,法国媒体《费加罗时报》报导称:陈日君枢机本周在香港面对的司法审理将是天主教会在中国的现状的真实写照。

文章称,陈日君因支持民主与人权,尤其是信仰自由的抗争而全球闻名。中共当局逮捕这位90岁高龄的反抗共产党的著名人物,意在对香港人发出警告。同时,司法审理迫使梵蒂冈不得不在陈日君与习近平之间做出选择。但是,罗马教廷没有选择支持陈日君以及香港人权。

梵蒂冈和中共的秘密协议

梵蒂冈和中国在2018年签订主教任命临时协议,决定如何任命中国天主教会的主教,并在2020年续签两年。4年以来,协议内容一直保密,此临时协议,将于今年到期并将续签。

教廷国务院长帕洛林(Pietro Parolin)近日接受意大利媒体《信使报》访问时证实,罗马教廷正计划将派驻香港的办公室迁至北京,且持续向中共政府提出有关想法,但一直都还未得到回音,目前还在等待答复中。

梵蒂冈就“器官贩卖”议题与中共结盟 陈日君:不该附和魔鬼

秦鹏直播节目还指出,梵蒂冈在和中共勾结的路上走的更远,2018年,教廷宣布正式承认中共任命的7名主教,还派人出席了于中国西安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包括梵蒂冈宗座科学院院长索隆多(Sanchez Sorondo),及任职宗座科学院的哈佛教授戴蒙尼科(Francis Delmonico)均亲自与会,梵蒂冈官方代表团同时公开宣布,已就“器官贩卖”议题与中国结盟,这引发了国际舆论强烈讨论。因为此时,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恶已经曝光,美国国会和欧洲议会都通过了决议,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以及维吾尔族人等的器官。

对于梵蒂冈试图与中共达成主教任命协议,陈日君多次称这个想法“很疯狂”,强调“你不应该附和魔鬼,而是要和魔鬼对抗!教会不接受政府的命令,这适用于所有地方。”

责任编辑:禾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