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休主教陳日君受審 曾譴責梵蒂岡「附和魔鬼」(圖)

發表:2022-09-28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日君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九旬高齡的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是亞洲最高級別的天主教神職人員之一,今年5月被香港警察以違反《港區國安法》拘捕。日前,他和另外5人在香港受審,罪名是未正確登記他們創立的基金會。評論認為一直以來不為陳日君發聲的梵蒂岡教宗力圖和中共保持親密。而陳日君本人對梵蒂岡和中共結盟提出多次尖銳批評。

綜合德國之聲等海外媒體報導,9月26日,陳日君和另外5名被告,其中包括歌手何韻詩和資深大律師吳靄儀受審。他們目前尚未被指控犯破壞國家安全的相關罪名。他們創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被指控未根據1911年殖民時代法律《社團條例》正確註冊。該人道主義救濟基金曾向反送中運動的被捕者提供法律支持和醫療費用。2021年8月。該基金在國安警察要求其交出操作細節包括有關其捐助者和受益人的信息後,被迫停止運作。

辯護律師辯稱,相關基金並非社團,不需要按照社團條例註冊。所有6名被告均不認罪。若被定罪,他們將面臨最高1萬港幣罰款。

陳日君樞機過去多年來一直支持中國地下教會和香港的天主教教徒,曾批評中共和梵蒂岡締結秘密協議,迫害中國地下教會。今年5月被香港警察以違反《港區國安法》拘捕,梵蒂岡一直未有為其發聲。

方濟各對陳日君案不直接表態

據報導,梵蒂岡教宗方濟各9月中訪問哈薩克,接受隨團記者訪問。有記者問到,香港政府因「612人道支援基金」一案而拘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這是否侵犯宗教自由。方濟各沒有直接回應,只說他會尊重中國想法。

當被問及即將開於9月26日開審的這宗案件時,方濟各稱,尊重中國的想法。他說,不會強行定義中國是否民主國家,與其評價中國,他更支持與中國對話。方濟各又說,要理解中國,需要一世紀,但大家不能活到一世紀。為更好理解中國,梵蒂岡選擇耐心跟中國對話。

海外評論人士秦鵬在《秦鵬直播》節目中說,基金會未註冊這樣荒誕的理由,再次證明中共就是欲加之罪,它實際上是對香港人的反抗惱羞成怒,所以才秋後算賬。而天主教羅馬教廷、梵蒂岡教宗一直對此沉默,所以也遭到了內外部批評。

9月26日,法國媒體《費加羅時報》報導稱:陳日君樞機本週在香港面對的司法審理將是天主教會在中國的現狀的真實寫照。

文章稱,陳日君因支持民主與人權,尤其是信仰自由的抗爭而全球聞名。中共當局逮捕這位90歲高齡的反抗共產黨的著名人物,意在對香港人發出警告。同時,司法審理迫使梵蒂岡不得不在陳日君與習近平之間做出選擇。但是,羅馬教廷沒有選擇支持陳日君以及香港人權。

梵蒂岡和中共的秘密協議

梵蒂岡和中國在2018年簽訂主教任命臨時協議,決定如何任命中國天主教會的主教,並在2020年續簽兩年。4年以來,協議內容一直保密,此臨時協議,將於今年到期並將續簽。

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Pietro Parolin)近日接受義大利媒體《信使報》訪問時證實,羅馬教廷正計畫將派駐香港的辦公室遷至北京,且持續向中共政府提出有關想法,但一直都還未得到回音,目前還在等待答覆中。

梵蒂岡就「器官販賣」議題與中共結盟 陳日君:不該附和魔鬼

秦鵬直播節目還指出,梵蒂岡在和中共勾結的路上走的更遠,2018年,教廷宣布正式承認中共任命的7名主教,還派人出席了於中國西安舉辦的「第三屆中國—國際器官捐獻大會」,包括梵蒂岡宗座科學院院長索隆多(Sanchez Sorondo),及任職宗座科學院的哈佛教授戴蒙尼科(Francis Delmonico)均親自與會,梵蒂岡官方代表團同時公開宣布,已就「器官販賣」議題與中國結盟,這引發了國際輿論強烈討論。因為此時,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惡已經曝光,美國國會和歐洲議會都通過了決議,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以及維吾爾族人等的器官。

對於梵蒂岡試圖與中共達成主教任命協議,陳日君多次稱這個想法「很瘋狂」,強調「你不應該附和魔鬼,而是要和魔鬼對抗!教會不接受政府的命令,這適用於所有地方。」

責任編輯:禾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