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被軟禁傳聞滿天飛 分析:「引蛇出洞」更為可能(圖)

發表:2022-09-27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自參加上合峰會返京後,就一直未露面,引發外界揣測。有傳聞指,習近平一步出飛機後即遭軟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自參加上合峰會返京後,就一直未露面,引發外界揣測。有傳聞指,習近平一步出飛機後即遭軟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自參加上合峰會返京後,就一直未露面,引發外界揣測。有傳聞指,習近平一步出飛機後即遭軟禁。香港時評人桑普就各類傳聞作出詳細分析,推測習近平被軟禁的消息不可靠,認為習故意隱身,是在二十大前「引蛇出洞」。

9月24日,一篇名為《老同志是黨得中流砥柱、定海神針》的文章在網絡上瘋傳。文章作者是已經退休的前新華社廣東分社社長顧萬明。文章內容震撼,形容中共「老領導」如同「中流砥柱、定海神針」,在關鍵歷史關頭挺身而出,拔亂反正,「挽救了黨、國家、人民」。暗示習近平或已被老領導們「控制」了。

網上傳聞稱,14日習近平抵達中亞,當天下午「老領導」胡錦濤、溫家寶成功說服另一「老領導」——105歲的宋平。(注:宋平12日罕見發表講話,強調「改革開放是中國發展必由之路」,被認為直接針對習近平的閉關鎖國。)

傳聞續指:14日夜晚,胡溫控制了中央警衛局,「並單線通知了江澤民、曾慶紅,及在京中央委員,原來的常委們,以舉手表決行式,罷黜了習近平的軍權。當習得悉後,16日晚火速返京,在機場被控制,現軟禁在中南海家中。十九屆七中全會將宣佈真相。」

目前支持上述傳聞的分析也滿天飛。比如網評人江森哲指,9月22日新華社發表長文題為《黨中央和習主席領導指揮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江認為標題在習近平的前面加上「黨中央」三個字,暗示軍改功勞屬於黨中央,而非習近平,間接反映習近平被削權。江森哲還認為近日央視和《人民日報》不同調,是習近平被軟禁後群龍無首的表現。

21日,習近平和國防部長魏鳳和沒有參加「國防和軍隊改革研討會」,早前被免的原北部戰區司令李橋銘意外現身,而且坐在前排。

此外,有推特稱中國有6千多航班被禁飛、高鐵被禁運;中共副廳級和師級官員禁止出行;還有民眾在22日拍到綿延80公里長的軍車正開往北京等等。

近日外長王毅忽然親美,去美國釋放改善關係的訊息,而且罕見沒有提及習近平。

除了上述幾點桑普指,網上列出共12點習近平被軟禁的「證據」,不過全部都經不起推敲。他表示,首先「胡溫聯手宋平控制中央警衛局」這一點不合邏輯。

他解釋,宋平雖然是老領導、前常委,但不掌握槍桿子、刀把子,105歲行將就木,「說服他來做什麼呢?」「而中央警衛局直屬解放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胡溫和宋平基於何種軍銜、軍令可以控制中央警衛局呢?」

至於「胡溫、宋平、江曾等舉手表決,罷黜習近平軍權」,桑普說,他們都已經卸任,這個「罷黜」是代表中辦、政治局還是其它機制?「軍權是由軍委這個制度去決定的,除非軍隊中有人背叛習近平」,如果傳聞無法指出軍中何人「叛習」,則很難令人信服。

他認為「最奇怪的就是,傳聞稱習近平知道後仍第一時間搭乘飛機返京,這等於束手就擒、自投羅網」。

而習近平沒有參加「國防和軍隊改革研討會」,桑普指,該會議並非重要會議,因此習近平不參加也屬正常。

至於中國大量飛機停飛,桑普表示,這是基於天氣原因,北京日前發表5至9級黃色大風警報。

那麼如何解讀王毅向西方示好,而且未提及習近平?桑普說,中共官員一向都是「反复無常」,今次王毅也非首次。他嘲「共產黨嘴巴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詭辯成性,騙人不眨眼。

他續道,「王毅去紐約聯合國大會和基辛格見面」,基辛格是里通外國的「美奸」,「王毅當然和他友善了,但不是和美國政府友善」,「這是中共統戰的一部分」。

對於新華社文章標題,在習近平的前面加上「黨中央」三個字,桑普表示,這也非首次,了解中國時事的人都知道「一直都是如此」。

他又指,被免的原北部戰區司令李橋銘意外現身,是因為將官員先降職再升職是共產黨的作風,「先投閒置散,之後再升任重要職位。」

桑普強調,他不認為習近平失勢,並不代表自己支持習近平。「共產黨不倒,世界不會好」;並指「做評論不可以將主觀願望凌駕於冷靜預測和客觀常識」,「目前筆桿子、刀把子、槍桿子,即宣傳部門、軍隊和政法部門都沒有任何變動」,習近平的指令一直得以貫徹和執行。

那麼,習近平為何隱身長達10日之久?桑普認為,或許習「身體違和,或者扮違和」,即佯裝身體不適,而不是被軟禁或失勢。目的離不開四個字——「引蛇出洞」,「在二十大前,引一批蛇出洞,看誰上鉤,這是真正目的。」

桑普補充指,習近平日前「將江曾的爪牙——孫力軍、傅政華判死緩」,這是繼早前清洗江派的六大爪牙: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孫政才後的又一次清洗。這些人被清除後,江曾胡溫已經失去羽翼,「還有誰會幫他們辦事?」「因此,習近平大權在握的可能性極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