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要你“开门”时 你该怎么做?(图)

发表:2022-09-28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察 敲门
听到“开门,我是警察”时 你该怎么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开门,我是警察!”当你听到这句话的时候 ,身为中国人,你该怎么做?没经历这种事的人,都难免惊慌不已,下意识地开门探究竟,结果追悔莫及。

一场成功的辩护需要有三个条件:律师的优秀,警察的错误,当事人的细心。当你被警察敲门的那一瞬间起,你就成为了当事人,就可以开启细心模式了。

在中国的你,当听到警察说“开门”时,不要马上别开门,要先核实、确定对方的身份,接下来有22件事,依次这样做。

当事的中国人 要做的22件事

1、他没有立即开门,因为他知道一旦开门,他就丧失了对话的平等地位。

2、他要求知道“警察”的姓名、性别、所属单位和长相特征,并将这些信息告知他的家人。

3、他通过眼孔或者防盗门核实警号、徽章,然后打110核实了,他说“万一是保全呢”。

4、他还查看了拘留证上是不是写了自己的名字,有时警察办案是先抓人,问话之后再补手续。

5、他拿出了苹果手机记录全过程,然后上传到iClouds,即使手机被扣,也可以自动上传。

6、他告诉家人:我爱你,12小时后联系哪个律师,律师的联系方式在哪里。

7、他很理智,在路上没有多说话,更不打算跟警察冲突。

8、他装作不经意观察,到底是刑事侦查支队、警局、派出所、检察院还是某政法部门。这很重要,关系到侦查合法性、自首等一系列问题。

9、接下来他会被讯问或调查谈话,他知道最长只能24小时,要么出示拘留证把他送看守所,要么放他。

10、他谨记“法律要求你实话实说,但没有要求你说出所有的话”,所以他的口头禅“我记不得,记不清楚了”。

11、他从不说猜测性的话,因为猜测性的话不属于实话,尤其是那些猜测性的话对自己不利。

12、他等待警察向他第一时间宣读权利义务告知书,其中有两条:你可以聘请律师;你有无重大疾病。

13、看守所比警局要好的多,想想怎么能拖到看守所。

14、他主动要求请律师。很多讯问笔录中都说“我不需要请律师”,其实这是写讯问笔录的技巧。

15、他查看并修改笔录,即使只有两三页纸,他也像小时候考试一样,坐满两个小时才交卷。

16、如果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你都拒绝在笔录上签字。

17、警察和颜悦色的时候,他记住那些人的体貌特征,高矮胖瘦,姓名等。万一被刑讯逼供呢!

18、你要求休息睡觉吃饭。警察在饭点和晚上讯问他时,他说出自己对睡眠的强烈需求,以及无法睡眠对健康的不利影响。

19、他拒绝上电视、上新闻的权利。以前他看新闻上有很多盗窃、诈骗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而且有图有真相,但他不想那么丢脸。

20、他被刑讯、疲劳审讯了,到看守所后第一时间向驻所检察官投诉,让他记录,以备后查。尤其是伤情检查。

21、他到看守所后,第一时间要求取保候审。

22、他等到了他的战友:律师。律师记录下他被带走的经过、他留下的照片、他的伤情。这些将成为法庭上的证据。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