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经济学家:老百姓应把挣的钱花给党遭指责(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23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剑阁
南师大教授李剑阁:“老百姓应该把挣来的钱花在党和公务员的身上”的言论惹民怒,该文目前已被删除。(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易新闻一篇名为“南师大教授李剑阁:老百姓应该把挣来的钱花在党和公务员的身上”的文章惹起一片指责声,有网友说:“他说了实话,党做了实事!”该篇文章目前已经被删除。

网易新闻“小问杂谈”发文说:“南师大教授李剑阁曾说:我们中国老百姓应该把挣来的钱大部钱都花在党和公务员身上,因为只有党和公务员的工资和生活水平高了,才能更好地服务于老百姓,我们应出动警察保护企业不受讨薪者威胁,严格把控媒体不让他们兴风作浪。”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李剑阁生于1949年12月,江苏省南通市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担任过中共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曾任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首任校长。

每个副国级退休后每年需要贫困县400万人养活他,需要600-1000人服侍他;100个#中共官员瑞士存款7万8000亿,#中国6亿人月收入低于1000元,这个#李剑阁为啥不把自己的所有房子、工资、财产捐给中共#爆料革命pic.twitter.com/qRWNDbRJ3u

—🌸🌸东京樱花🌸🌸战友互粉(@MasterFantasti2)August 23,2022

有文章指出:“老百姓碗里没有几块肉,不要老盯着老百姓的饭碗不放了!”

网易新闻“湖水清清”文章说,经济学家李剑阁说:“我们不能提高劳动者的工资,低工资是我们的优势。”李剑阁认为,如果提高工人工资,产业链就会外移,这样对经济发展很不利。如果一直保持低工资,一直提供低价劳动力,这样才能一直赚外汇。

但是,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睡,哪一样都是必须的,都需要花钱,不说老百姓挣点工资付出多少辛苦,再加每个月房贷、车贷等,去除这些必须支出外还能剩多少?如果任凭物价房价持续上涨而工资不涨,老百姓连饭都吃不上,怎么好好工作?你又怎么能创收外汇?老百姓都没钱消费,怎么能拉动内需?

尤其有疫情以来很多中小企业倒闭,实体店关门歇业,很多企业轮休减薪,有多少人失业在家无所事事,如果疫情再反复,很多人将会吃不上饭了。“老百姓碗里没有几块肉,不要老盯着老百姓的饭碗不放了!”

对于经济学家李剑阁“老百姓应该把挣来的钱花在党和公务员的身上”的言论,引发网友评论如潮。

网友说:“看得出来耐心越来越差,话说得越来越直了。”、“所以割韭菜成为合理合法的事,过去不敢公开这样说现在已经完全原形毕露”、”这基本上是中国领导层每天都在想的东西,只是别人是想,他直接说出开罢了。”、“真想不到号称学者的能无耻到这种程度。”、“他只是说了出来,其实一直他们不就是这么干的么?”

“它们说出了党的心里话,说出了党想说还不敢说的话”、“真好,估计中国这样的人多一点,我此生还有希望看到中共垮台。”“党员无需加薪,江山土地都是党的要贪污多少有多少,挂薪水2000的职务,实际贪污的权利2000亿”、“赚来的钱花在警察身上-警察保护企业不受恶意讨薪。不如发工资的时候只发十分之一,剩下的90%给警察直接揍员工一顿。”

“tdk7915 T”说:“有一个国家人民保不住自己土地,保不住自己的财产,保不住自己的房子,保不住自己的尊严,保不住自己的饭碗,保不住自己的学业,保不住自己事业,保不住自己爱情,保不住自己的医疗,保不住自己的孩子,保不住自己的养老,保不住自己的言论,保不住自己的肚子,保不住自己的宠物,保不住自己的器官,保不住自己的存款,保不住自己穿衣的自由,但坚决保护党妈。”

“向上倾斜45度”说:“有这么一群人,自己监督自己,自己同意自己,自己肯定自己,自己表扬自己,自己宣传自己,自己赞美自己,自己给自己权力,自己给自己荣誉,自己给自己加薪,自己给自己制定各种福利待遇,自己安排自己的孩子接班,然后,自己说自己是在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不问你信不信,只问你服不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