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穿衣自由?大陆女子穿日式浴衣拍照遭警察带走(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16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子 和服
有网友爆料,8月10日在江苏苏州淮海街上,有女子因扮演一个角色穿着日式浴衣拍照,竟遭警察盘查、咆哮、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带走。(图上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在大陆社媒微博上,网名“是影子不是本人”的网友发帖控诉,8月10日在江苏省苏州市淮海街上,该女网友因扮演一个角色穿着日本和服(日式浴衣)想拍照某些场景,结果遭一名警察盘查,并对她咆哮,最后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将她带走。有网友质问:“那穿西装的怎么不也抓起来啊?”

8月15日一则YouTube视频中,面对一名警察的质问,身着日式浴衣的女子说:“我们今天来拍照。”旁边一男子附和解释说:“对,就是来拍照的,可能是一些…”该警察训斥道:“如果你穿汉服呢,我绝对不会这样说,但是你穿和服。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说,你是中国人!你是中国人吗?”

该女子轻声质问警察:“我想请问你可以这样大声对我吼吗?”警察回答:“可以!”该女子反问:“为什么?”警察马上说:“那现在,如果你不配合…”该女子又轻声问:“我想(问)有什么理由呢?”警察回答:“呃,涉嫌寻衅滋事。”该女子又轻声说:“我只是穿一个衣服就…”,警察不容分说,伸手拉女子说:“那你们就跟我回去吧(去警局),带走吧。”视频中可见该女子的衣服被撕破。

事后,据该网友披露,警察将她带走后,“进去威逼利诱的先没收手机”,还给自己拍了照,检查了手机里的所有内容,删除了拍的片,没收扮装的衣服等。该网友说:“我现在感觉自己好像没有人格尊严一样”,“jc还威胁我不准发到网上去”,“原来我从来都没有穿衣自由言论自由”。

女子 和服
网友发贴内容。(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名角色扮演者(coser)在微博发文说,近日和朋友想拍摄日本动漫《夏日时光》的某个场景,两人都穿着日本和服,结果竟被一名警察拦下盘查,警察在大庭广众之下对拍照的女子咆哮、撕衣。

对此,四川媒体人张景说,中国所谓的爱国主义教育最终培养出的是一批脑残人物,在警察队伍中情况更甚,“这是典型的民粹主义的表现和标志,一百年前如此,一百年后亦如此。你如果是真的反日、反美以及反世界上一切不满的国家,那么请把苹果手机扔了,把你的电视机扔了、照相机扔了,你手机安卓系统是美国的。这完全是脑残的表现。有些民众有所谓的爱国主义,也包括警察都是被洗脑了。”

苏州中学前教师潘露表示,警察以寻衅滋事为名强行将女孩的日式浴衣撕毁,这不仅是一种滥权行为,还涉及警权的边界问题,“比如民众穿什么衣服,吃什么饭的权利都受到民族主义者的侵犯。这个警察的行为代表共产主义政权对这些人的态度。对于日本以及日本文化的仇视,这非常危险,因为它已经没有边界。除了感觉到警察滥权,还感觉到极权社会令人窒息的统治。”

女子 和服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内容。(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大陆警察将女扮演者的日式浴衣撕破,还借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将人带走,引发推特网友热议。

网友“Robertyu”说:“太可怕了,简直就是恐怖主义国家!真的想不到,所谓的世界上最强大的厉害国民主国,普通人竟然连穿衣服的自由都没有,这帮黑社会警察竟然直接把人衣服撕烂,还被套了一个莫须有的寻衅滋事罪名(口袋罪)!”

“嘉”说:“警察素质低的可怜。好大声中国人。汉服和和服他真的懂吗?民主和基本的人权,有法律捍卫吗?我们不能讲真话,不能选择生几个孩子,穿衣也要被寻衅滋事。穿红卫兵的衣服在街上居然没事。”

“NCP”说:“开日本车,U形锁不同意。吃肯德基,大妈们不同意。穿日和服,警察们不同意。中国这是怎么了,难道是想回到骑驴,吃米饭、烧饼和穿长衫的年代?”

不少网友表达看法:“连穿个和服都不行了啊,那穿西装的怎么不也抓起来啊?”、“和塔利班有得比了。难怪是好朋友。”、“再怎么样也只能劝,不能动手。这个蓝皮没素质,拿着个恶法祸害人间”、“生活在这种国家,可怜哪”、“搞笑,满大街日本车怎么不砸了它?有日本风情街怎么不烧了它?”、“中国进入‘白色恐怖’社会。敌人是谁?每个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