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穿衣自由?大陸女子穿日式浴衣拍照遭警察帶走(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16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子 和服
有網友爆料,8月10日在江蘇蘇州淮海街上,有女子因扮演一個角色穿著日式浴衣拍照,竟遭警察盤查、咆哮、以「涉嫌尋釁滋事」為由帶走。(圖上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在大陸社媒微博上,網名「是影子不是本人」的網友發帖控訴,8月10日在江蘇省蘇州市淮海街上,該女網友因扮演一個角色穿著日本和服(日式浴衣)想拍照某些場景,結果遭一名警察盤查,並對她咆哮,最後以「涉嫌尋釁滋事」為由將她帶走。有網友質問:「那穿西裝的怎麼不也抓起來啊?」

8月15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面對一名警察的質問,身著日式浴衣的女子說:「我們今天來拍照。」旁邊一男子附和解釋說:「對,就是來拍照的,可能是一些…」該警察訓斥道:「如果你穿漢服呢,我絕對不會這樣說,但是你穿和服。作為一個中國人來說,你是中國人!你是中國人嗎?」

該女子輕聲質問警察:「我想請問你可以這樣大聲對我吼嗎?」警察回答:「可以!」該女子反問:「為什麼?」警察馬上說:「那現在,如果你不配合…」該女子又輕聲問:「我想(問)有什麼理由呢?」警察回答:「呃,涉嫌尋釁滋事。」該女子又輕聲說:「我只是穿一個衣服就…」,警察不容分說,伸手拉女子說:「那你們就跟我回去吧(去警局),帶走吧。」視頻中可見該女子的衣服被撕破。

事後,據該網友披露,警察將她帶走後,「進去威逼利誘的先沒收手機」,還給自己拍了照,檢查了手機裡的所有內容,刪除了拍的片,沒收扮裝的衣服等。該網友說:「我現在感覺自己好像沒有人格尊嚴一樣」,「jc還威脅我不准發到網上去」,「原來我從來都沒有穿衣自由言論自由」。

女子 和服
網友發貼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一名角色扮演者(coser)在微博發文說,近日和朋友想拍攝日本動漫《夏日時光》的某個場景,兩人都穿著日本和服,結果竟被一名警察攔下盤查,警察在大庭廣眾之下對拍照的女子咆哮、撕衣。

對此,四川媒體人張景說,中國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最終培養出的是一批腦殘人物,在警察隊伍中情況更甚,「這是典型的民粹主義的表現和標誌,一百年前如此,一百年後亦如此。你如果是真的反日、反美以及反世界上一切不滿的國家,那麼請把蘋果手機扔了,把你的電視機扔了、照相機扔了,你手機安卓系統是美國的。這完全是腦殘的表現。有些民眾有所謂的愛國主義,也包括警察都是被洗腦了。」

蘇州中學前教師潘露表示,警察以尋釁滋事為名強行將女孩的日式浴衣撕毀,這不僅是一種濫權行為,還涉及警權的邊界問題,「比如民眾穿什麼衣服,吃什麼飯的權利都受到民族主義者的侵犯。這個警察的行為代表共產主義政權對這些人的態度。對於日本以及日本文化的仇視,這非常危險,因為它已經沒有邊界。除了感覺到警察濫權,還感覺到極權社會令人窒息的統治。」

女子 和服 網友評論
網友評論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大陸警察將女扮演者的日式浴衣撕破,還藉以「涉嫌尋釁滋事」為由將人帶走,引發推特網友熱議。

網友「Robertyu」說:「太可怕了,簡直就是恐怖主義國家!真的想不到,所謂的世界上最強大的厲害國民主國,普通人竟然連穿衣服的自由都沒有,這幫黑社會警察竟然直接把人衣服撕爛,還被套了一個莫須有的尋釁滋事罪名(口袋罪)!」

「嘉」說:「警察素質低的可憐。好大聲中國人。漢服和和服他真的懂嗎?民主和基本的人權,有法律捍衛嗎?我們不能講真話,不能選擇生幾個孩子,穿衣也要被尋釁滋事。穿紅衛兵的衣服在街上居然沒事。」

「NCP」說:「開日本車,U形鎖不同意。吃肯德基,大媽們不同意。穿日和服,警察們不同意。中國這是怎麼了,難道是想回到騎驢,吃米飯、燒餅和穿長衫的年代?」

不少網友表達看法:「連穿個和服都不行了啊,那穿西裝的怎麼不也抓起來啊?」、「和塔利班有得比了。難怪是好朋友。」、「再怎麼樣也只能勸,不能動手。這個藍皮沒素質,拿著個惡法禍害人間」、「生活在這種國家,可憐哪」、「搞笑,滿大街日本車怎麼不砸了它?有日本風情街怎麼不燒了它?」、「中國進入‘白色恐怖’社會。敵人是誰?每個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