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共招募美核科学家研发尖端武器(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26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材料科学实验室大楼。(Joe Raedle / Getty Images Contributor)(16:9)
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材料科学实验室大楼。(Joe Raedle / Getty Images Contributor)

【看中国2022年9月26日讯】私营安全情报公司Strider Technologies的新报告披露,中共以招募美国洛斯阿拉莫斯核实验室的科学家为目标,30年以来有160多名研究人员返回中国,帮助研发核武等先进武器计划。

这份32页的报告显示,1987年至2021年间,估计有162名曾在洛斯阿拉莫斯工作的科学家回国,参与了国内的各种研发项目。

“前洛斯阿拉莫斯科学家已经并将继续为中国的高超音速、导弹和潜艇计划做出重大贡献,这些计划给美国和整个自由世界带来一系列安全风险,”报告写道,“洛斯阿拉莫斯俱乐部:中(共)国如何从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招募顶尖科学家来推进其军事计划。”

“我们的研究表明,随着关键军事技术的进步,中国的投资获得了可观的回报。现在,美国和我们的盟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识别和保护公共和私营部门的领先人才,”Strider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莱维斯克(Greg Levesque)说。

美国前反情报高级官员德格拉芬里德(Ken deGraffenreid)告诉《华盛顿时报》,几十年来,国会一直忽视中共在窃取美国敏感机密屡屡得手的事实。“22年前,两党考克斯委员会的报告详述了中共窃取核能等信息的无数方式,震惊了全美,”他说,“Strider报告揭示了这些活动的另一方面。政府和国会最终能否鼓起勇气采取行动呢?”

共有15名科学家是设计核武器的新墨西哥州能源部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其中13人是类似中共“千人计划”的人才强国战略的一部分。

自2018年以来,司法部起诉了十几名在“千人计划”下招募的美国学者,指控他们隐瞒了中共的资金和其与北京之间的其他联系。

“洛斯阿拉莫斯俱乐部”中至少有一名返回的科学家持有绝密的Q许可,授予那些能够接触核机密者。

美国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基于日益增长的研究安全威胁,该部门加强对官员的深入审查、反间谍审查和对外国人才计划的限制。

“我们致力于保护和促进我们的科学生态系统、技术竞争力和国家安全。”声明写道。 

Strider研究发现,中共的计划始于1980年代,将年轻的中国人送到美国学习。它演变成一个协调计划,招募他们和其他人,并利用他们的知识和专长为中国的军事和民用发展。

中国政府通过了一项名为“军民融合”的计划,旨在利用平民知识建立军事能力。

Strider报告概述了由前洛斯阿拉莫斯科学家开发的几项关键技术。

一位名叫陈石毅(音译)的科学家曾于1990年代在洛斯阿拉莫斯工作,任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后,帮助招募了拥有洛斯阿拉莫斯经验的科学家。

陈先生是流体动力学专家,曾致力于研制中国的高超音速导弹。中国最近透露,它已经部署了一种名为DF-17的高超音速导弹,足以避开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报告称,陈的一位新手下是在洛斯阿拉莫斯工作了18年的前雇员赵玉生,他的研究获得了1980万美元的美国政府资助。赵先生对深地穿透弹头进行了敏感研究,这是攻击地下指挥掩体等坚固目标所需的关键武器。

在洛斯阿拉莫斯,赵先生与一位研究人员合作,该研究人员在回国后申请了类似的穿透炸弹技术的专利。研究人员目前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作,这是一个主要的核武器研发和生产设施。

另一位前洛斯阿拉莫斯科学家何国伟帮助中国开发了能够逃避探测的更安静的潜艇。海军官员表示,近年来中国的潜艇变得越来越安静,因此更难追踪。

何先生在1990年代后期与陈先生密切合作,移居中国后,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工作,帮助开发预测潜艇产生的湍流的计算机模型,这是开发潜艇静音技术的关键要素。

陈先生于2016年招募单晓文于1991年至1998年在洛斯阿拉莫斯工作。单曾就职于中国南方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

“2019年,单博士成为[大学]智能航空研发中心的负责人,该中心专注于无人机(UAV)技术,”报告称,“在他的领导下,该中心生产了一款具有民用和军用用途的垂直起降(VTOL)无人机原型。”

1999年,对洛斯阿拉莫斯核武器设计师李文和(Wen Ho Lee)的间谍案突显了中共招募美国高级科学家的努力,他被判非法从实验室移除绝密计算机模拟核试验。

李文和被怀疑与中国核武器官员勾结,美国反情报官员认为中国最终招募了他,但无法在法庭上证明这一点。

在克林顿执政期间,能源部启动了一项美中核科学家交流计划,批评人士称,北京能够利用该计划推进其核武器计划。

中央情报局后来确定,在交流期间,中国获得了美国部署的每一枚弹头的核机密,包括部署在潜射导弹上的先进小型弹头W-88。

22年前的间谍案轰动全美

公开资料显示,李文和于1959年从台湾省立基隆中学(今国立基隆高中)毕业,1963年毕业于台湾省立成功大学(今国立成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取得学士学位。1965年到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深造,并于1969年取得博士学位,研究专长为流体力学。他于1974年归化为美国公民。

他曾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为加州大学工作。于1999年被司法部指控为中国窃取了关于美国核武库的机密。美国政府调查人员搜索他的办公室时,发现李文和将模拟核爆的程式码,从保密电脑下载到开放的、“绿灯”的电脑中,之后还将程式码复制到磁带上。但调查人员无法证实李文和确实将情报交给了中国。

2000年,李与美国联邦政府达成诉讼协议:他对一项罪名认罪,政府收回其他58项指控并将其释放。李文和在监狱中呆了九个月的时间等候审判。

某些证据显示李文和可能涉及泄露情报给中华人民共和国。例如在1982年,李文和曾打电话给劳伦斯利福摩尔国家实验室一位来自台湾的华裔美国科学家闵国保。闵国保是一个代号“猎虎行动”(Tiger Trap)的美国政府调查行动中被侦查的嫌疑人物,被怀疑窃取战略核武的设计资讯给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李文和在电话中主动表示愿意替闵国保查明是谁告他的密。这通电话被持续调查的美国联邦调查局监听,但李文和并不知情。当联邦调查局的探员询问李文和是否与闵国保联系,李文和否认,直到探员出示监听记录。

1988年,李文和赴中国开会期间,与中国首席核武设计师胡思得,以及另一位科学家郑绍唐在下塌的饭店会面,回国后李文和并未在行程报告中说出此事,而胡思得是1992年中国小型核武试爆的研发功臣。1994年,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一场会议的休息时间,中国来访高阶科学家代表团团长,也就是胡思得,与李文和热情拥抱。会中某些美国人怀疑,李文和如何认识胡思得,又为何受到如此热情的招呼。

但是这些怀疑并没有获得决定性的证据支持,因此李文和案的法律层面虽然落幕,却留下许多争议与疑点。而对于美国政府来说,李文和案背后真正关键的问题是──W-88小型核弹头的关键技术极可能已泄漏给中国,使中国在建造战略核武上节省无数时间与资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