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共招募美核科學家研發尖端武器(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26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的材料科學實驗室大樓。(Joe Raedle / Getty Images Contributor)(16:9)
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的材料科學實驗室大樓。(Joe Raedle / Getty Images Contributor)

【看中國2022年9月26日訊】私營安全情報公司Strider Technologies的新報告披露,中共以招募美國洛斯阿拉莫斯核實驗室的科學家為目標,30年以來有160多名研究人員返回中國,幫助研發核武等先進武器計畫。

這份32頁的報告顯示,1987年至2021年間,估計有162名曾在洛斯阿拉莫斯工作的科學家回國,參與了國內的各種研發項目。

「前洛斯阿拉莫斯科學家已經並將繼續為中國的高超音速、導彈和潛艇計畫做出重大貢獻,這些計畫給美國和整個自由世界帶來一系列安全風險,」報告寫道,「洛斯阿拉莫斯俱樂部:中(共)國如何從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招募頂尖科學家來推進其軍事計畫。」

「我們的研究表明,隨著關鍵軍事技術的進步,中國的投資獲得了可觀的回報。現在,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識別和保護公共和私營部門的領先人才,」Strider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萊維斯克(Greg Levesque)說。

美國前反情報高級官員德格拉芬里德(Ken deGraffenreid)告訴《華盛頓時報》,幾十年來,國會一直忽視中共在竊取美國敏感機密屢屢得手的事實。「22年前,兩黨考克斯委員會的報告詳述了中共竊取核能等信息的無數方式,震驚了全美,」他說,「Strider報告揭示了這些活動的另一方面。政府和國會最終能否鼓起勇氣採取行動呢?」

共有15名科學家是設計核武器的新墨西哥州能源部實驗室的工作人員。其中13人是類似中共“千人計畫”的人才強國戰略的一部分。

自2018年以來,司法部起訴了十幾名在「千人計畫」下招募的美國學者,指控他們隱瞞了中共的資金和其與北京之間的其他聯繫。

「洛斯阿拉莫斯俱樂部」中至少有一名返回的科學家持有絕密的Q許可,授予那些能夠接觸核機密者。

美國能源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基於日益增長的研究安全威脅,該部門加強對官員的深入審查、反間諜審查和對外國人才計畫的限制。

「我們致力於保護和促進我們的科學生態系統、技術競爭力和國家安全。」聲明寫道。 

Strider研究發現,中共的計畫始於1980年代,將年輕的中國人送到美國學習。它演變成一個協調計畫,招募他們和其他人,並利用他們的知識和專長為中國的軍事和民用發展。

中國政府通過了一項名為「軍民融合」的計畫,旨在利用平民知識建立軍事能力。

Strider報告概述了由前洛斯阿拉莫斯科學家開發的幾項關鍵技術。

一位名叫陳石毅(音譯)的科學家曾於1990年代在洛斯阿拉莫斯工作,任南方科技大學校長後,幫助招募了擁有洛斯阿拉莫斯經驗的科學家。

陳先生是流體動力學專家,曾致力於研製中國的高超音速導彈。中國最近透露,它已經部署了一種名為DF-17的高超音速導彈,足以避開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

報告稱,陳的一位新手下是在洛斯阿拉莫斯工作了18年的前僱員趙玉生,他的研究獲得了1980萬美元的美國政府資助。趙先生對深地穿透彈頭進行了敏感研究,這是攻擊地下指揮掩體等堅固目標所需的關鍵武器。

在洛斯阿拉莫斯,趙先生與一位研究人員合作,該研究人員在回國後申請了類似的穿透炸彈技術的專利。研究人員目前在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作,這是一個主要的核武器研發和生產設施。

另一位前洛斯阿拉莫斯科學家何國偉幫助中國開發了能夠逃避探測的更安靜的潛艇。海軍官員表示,近年來中國的潛艇變得越來越安靜,因此更難追蹤。

何先生在1990年代後期與陳先生密切合作,移居中國後,在中國科學院力學研究所工作,幫助開發預測潛艇產生的湍流的計算機模型,這是開發潛艇靜音技術的關鍵要素。

陳先生於2016年招募單曉文於1991年至1998年在洛斯阿拉莫斯工作。單曾就職於中國南方大學機械與航空航天工程系。

「2019年,單博士成為[大學]智能航空研發中心的負責人,該中心專注於無人機(UAV)技術,」報告稱,「在他的領導下,該中心生產了一款具有民用和軍用用途的垂直起降(VTOL)無人機原型。」

1999年,對洛斯阿拉莫斯核武器設計師李文和(Wen Ho Lee)的間諜案突顯了中共招募美國高級科學家的努力,他被判非法從實驗室移除絕密計算機模擬核試驗。

李文和被懷疑與中國核武器官員勾結,美國反情報官員認為中國最終招募了他,但無法在法庭上證明這一點。

在克林頓執政期間,能源部啟動了一項美中核科學家交流計畫,批評人士稱,北京能夠利用該計畫推進其核武器計畫。

中央情報局後來確定,在交流期間,中國獲得了美國部署的每一枚彈頭的核機密,包括部署在潛射導彈上的先進小型彈頭W-88。

22年前的間諜案轟動全美

公開資料顯示,李文和於1959年從臺灣省立基隆中學(今國立基隆高中)畢業,1963年畢業於臺灣省立成功大學(今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取得學士學位。1965年到德克薩斯農工大學深造,並於1969年取得博士學位,研究專長為流體力學。他於1974年歸化為美國公民。

他曾在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為加州大學工作。於1999年被司法部指控為中國竊取了關於美國核武庫的機密。美國政府調查人員搜索他的辦公室時,發現李文和將模擬核爆的程式碼,從保密電腦下載到開放的、「綠燈」的電腦中,之後還將程式碼複製到磁帶上。但調查人員無法證實李文和確實將情報交給了中國。

2000年,李與美國聯邦政府達成訴訟協議:他對一項罪名認罪,政府收回其他58項指控並將其釋放。李文和在監獄中呆了九個月的時間等候審判。

某些證據顯示李文和可能涉及泄露情報給中華人民共和國。例如在1982年,李文和曾打電話給勞倫斯利福摩爾國家實驗室一位來自臺灣的華裔美國科學家閔國保。閔國保是一個代號「獵虎行動」(Tiger Trap)的美國政府調查行動中被偵查的嫌疑人物,被懷疑竊取戰略核武的設計資訊給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李文和在電話中主動表示願意替閔國保查明是誰告他的密。這通電話被持續調查的美國聯邦調查局監聽,但李文和並不知情。當聯邦調查局的探員詢問李文和是否與閔國保聯繫,李文和否認,直到探員出示監聽記錄。

1988年,李文和赴中國開會期間,與中國首席核武設計師胡思得,以及另一位科學家鄭紹唐在下塌的飯店會面,回國後李文和並未在行程報告中說出此事,而胡思得是1992年中國小型核武試爆的研發功臣。1994年,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的一場會議的休息時間,中國來訪高階科學家代表團團長,也就是胡思得,與李文和熱情擁抱。會中某些美國人懷疑,李文和如何認識胡思得,又為何受到如此熱情的招呼。

但是這些懷疑並沒有獲得決定性的證據支持,因此李文和案的法律層面雖然落幕,卻留下許多爭議與疑點。而對於美國政府來說,李文和案背後真正關鍵的問題是──W-88小型核彈頭的關鍵技術極可能已泄漏給中國,使中國在建造戰略核武上節省無數時間與資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