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跌破重要关口 持续贬值难见底(图)

发表:2022-09-24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货币 人民币 美元 台币 汇率 兑换 经济 金融
欧美连续加息令终端市场需求疲软,中国央行续贬难见底。(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近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双跌破7.1关口。有专家分析其背后的原因是,美国连续的大幅加息令终端市场的需求疲软,中国供给面和需求面都停滞,央行顺势续贬,对人民币估值的原型将逐渐暴露出来。

当地时间9月23日(周五)亚市早盘,美元指数持续走高并升破112,刷新逾20年高位。相反,人民币兑美元收市报7.1104元兑1美元,下跌近300点,创2020年6月以来新低。

台湾经济研究院景气预测中心副主任邱达生分析,欧美持续升息,会压制终端市场的需求,减少订单。他说,现在整个亚洲货币都在走贬,“某种程度上依赖货币贬值可以减少相对的损失。我觉得这是现在中国人民银行,会放任人民币贬值最主要的一个原因。他目前就是顺势让人民币贬值。”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短期内受美联储持续大幅加息,以及地缘因素带动避险需求等影响,美元还将强势运行一段时间。这意味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仍有贬值势头,不排除进一步贬至7.2至7.3区间的可能。

时事评论员秦鹏认为,人民币持续贬值跌破7.1有三大原因。首先,自今年3月以来,美联储持续加息,导致其他国家的货币资金流转到美国。“为了保住经济,中国现在是降息,当然钱就会流转到利息高的地方,这是国际金融的一个常态。”

其次,中国经济现在持续下滑,导致很多资金外流,一些跨国公司想开离开中国。秦鹏分析道,这种下滑被认为是一个长期性的,中美贸易战、封城、国际形势恶化、产业链脱钩等种种因素,令大家认为不得不离开。

实际上,多年来人民币一直是通过央行的控制保持住汇率的稳定。秦鹏说:“美元加息这些因素促使下,现在相当于是回归到汇率的本质。人民币的高估,现在会逐渐的暴露出原型。”

国际预测机构纷纷下调中国GDP增长预测

9月21日,亚银“2022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中,将中国今年GDP增长预测从年增5%下调至3.3%;亚洲开发中地区调降至5.2%。这是32年来,中国经济首次低于亚洲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增速。

与此同时,国际预测机构也都有分别下调。7月2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修2022年中国经济增长为3.3%;高盛从3.3%调降至3%;野村对大陆全年GDP增长预测从3.3%下调至2.8%。

美联储继续放加息信号称,年底前将再升息5码。邱达生预计,到明年美国都没有降息的空间。而目前,尚未有任何一家国际预测机构认为,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明年能达到5.5%。“以现在中国大陆经济的现况跟展望来看,是不是要让人民币回到兑换美元7块以内,现在没有这样的空间,因为它还没解除清零措施。”“现在它(中国)内部的问题是严重的。因此就是维持一个宽松的汇率。我不觉得它(央行)会进行调节,去巩固汇价。”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