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生者的预言 无法避免“马”的厄运(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09-2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草原 马 139125154
暨生者叮咛桓臣范小心“马”的厄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刺史桓臣范在进京的旅程中遇见1个擅长占卜的“暨生者”,暨生者对他说了4个未来预言,其中1个与他的厄运有关。这些预言即使再怎幺小心翼翼地提防,最后总是以意想不到的形式发生,无法避免。

刺史桓臣范与暨生者的预言

唐朝时期,汝州刺史桓臣范曾经遇过1名行为奇妙的人,当时他与前任刺史一同前往京城考核。路途中,他们在常州当地停留一段时间,碰见1个擅长占卜的“暨生者”,对方一连3天都在不停地喝酒直到酒醉。第4天的时候,看见暨生者拿出“拌米”与“火炷”,直接就用嘴巴含住火炷,开始像是神仙一样说话。

暨生者令人不解的举动吸引了桓臣范的注意,刚好当时从京城中的缑家庄来了1名奴仆与1名婢女跟随着他们,于是桓臣范借此向暨生者提问,看看能从这个奇人口中听到什么趣事。暨生者说:“这个庄的主人姓卢,而不是姓桓。”看见奴仆时说:“这个人将会离去,而且还会偷走2贯钱。”接着看见婢女时则说:“这个人即将遭人打到头破血流。”

从暨生者口中得到的答案非常耐人寻味,桓臣范便问他最后,也是最关切的问题:“我现在到京城后将改任什么官职?”对方回答:“前往东北方1千里外的地方出任刺史,但千万小心‘马’带给你的‘厄运’!”后来桓臣范再次启程往京城出发,并将此事记下来。

预言中的厄运无法避免

一段时间后,暨生者说出的预言陆续发生。先是奴仆抵达扬州后就趁机逃走,并将他们的2贯钱偷走。来到徐州地界时,那名婢女与别人爆发冲突,过程中被对方打得头破血流。抵达京城后,桓臣范得知自己将改任瀛州刺史,终于相信暨生者的预言都是千真万确的,并将最后一句预言铭记在心,时常提防身边的马,避免厄运找上自己。

抵达郡守以后,由于拜跪导致桓臣范的左脚忽然疼痛不已,严重到无法行走,只能急忙寻医治疗。这时刚好出现1人表示自己会针刺治疗,碍于左脚的剧痛,桓臣范也只好让这个人替他医治。

经过针刺治疗后,桓臣范的左脚不仅连一丁点消肿的迹象都没有,反而肿胀得更加严重,甚至连膝盖以下也开始发炎肿胀。脚部的剧痛让桓臣范无法忍受,更别提进行日常的办公,只好请病假休养,过了100天后遭到停职。

当初帮桓臣范实施针刺治疗,引发更严重的症状,使他落得停职下场的罪魁祸首后来被受刑质问,才得知这个人的姓氏为“马”,原来暨生者口中所指的“马”是人,而不是马,真是意想不到的结果。

最后桓臣范再次回到京城,来到京兆尹家暂时借住。这时得知缑氏庄已经卖给卢从愿,如同暨生者最初的预言一样。每个预言即使再怎幺小心翼翼地提防,最终都会实现,可说是“命中注定”的命运。桓臣范从此以后,对于人生有了全新的体悟,开始不再为虚无的名利疲于奔命了。

(事据《定命录》。)

责任编辑:禾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