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反北京成主流 日人只6%满意中日关系(图)

发表:2022-09-2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 合成图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2日讯】9月29日为中日建交将届50周年,日本非营利智库“言论NPO”于21日公布最新的民调显示,大约有7成日本民众并不知道今年是中日建交50周年,而且对于中日关系感到满意之日本民众,只有6.1%而已。

“言论NPO”在7月中旬至8月中旬期间进行民调,总计约有1000人作答。其中对于9月29日为中日建交50周年的日子,回答“不知”之日本民众高达占67.1%;而回答“知道”者占了32.6%。

对于当前之中日关系,其回答感到“不满”的日本民众,占了43.9%;回答感到“满意”者仅有6.1%;而回答“不清楚”者占达49.2%。当回答“满意”者被问到为什么感到满足之理由时,其中以回答“民间进行各种交流,有助于改善关系”占了57.4%,居最多。

对于当前中日关系感到不满意的人,被问及理由之时,则以回答“政治关系不友好”的人占了40.3%居最多;其次以回答“建交之时受期待的中日两国,透过了合作来促使地区和平稳定之情况,迄今尚未实现”者,占达30.8%。”

针对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的看法时,认为“有发挥功能”之日本民众只有占8.3%;而认为“不太发挥功能”的人,占了29.8%;认为“已经无实质意义”者,占18.4%;持怀疑态度的日本民众,合计占了48.2%。另外,回答“不知有此条约”的人,也占了14.2%;而回答“不清楚”者更占达28.9%。

关于中日元首互访一事,回答“应该早日实现”者,占了36.9%;而回答“不清楚”者,占有29.5%;回答“等COVID -19疫情平息后”的人占22%;而回答“有各种困难,应暂缓”者,也占了11.2%。

民调:北京威胁已高于朝鲜

9月5日,日本读卖新闻公布了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在威胁日本安全保障之项目上,有81%的受访者认为是中共的威胁,只有15%的受访者表示“不认为”;而认为朝鲜对于日本安全具有威胁之受访者有72%,有25%的受访者则不认为朝鲜威胁日本安全。

报导指出,日本受访者对于北京的戒心高过于平壤,主要是中国于台湾周边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同时中方官方所公布的军费,这10年来倍数成长,以及急速加强军事力的背景。

此外,关于日本政府将大幅来增加防卫预算等从根本上强化防卫力,有70%的受访者表示赞成,而有24%受访者表示反对。

反中成主流 17国民调:69%不喜欢中共

2021年2至3月,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针对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其中包括了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比利时、澳洲、新西兰、日本、韩国、新加坡和台湾在内等地17个经济体进行调查,以了解民众对于中共的看法。

调查结果显示,17名的受访民众之中,就有多达15个人认为北京政府不尊重人民个人自由。在美国方面,有90%的受访者认为中共并不尊重个人的自由;瑞典更高达95%;韩国和澳洲分别是92%与91%;在荷兰亦有91%;而台湾为83%;甚至最低的新加坡也有60%。

有69%的受访者皆对北京持负面的看法,且在许多国家呈现维持或已接近历史新高了,其中以日本的88%为最高,其次为瑞典的80%、澳洲的78%、韩国的77%、美国的76%、台湾的69%。其中最低的是新加坡为34%;而希腊是42%,它们是唯二未过半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