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国民众如何看待军事保卫台湾?(图)

发表:2022-09-23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平泽(Pyeongtaek),驻韩美国陆军第 2 步兵师举办“最佳勇士”和“最佳小队”比赛
美国总统拜登在受访时明确表示将军事保卫台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在《CBS》专访的节目中,明确表达的护台言论引发讨论。有分析指出,明确抗中态度使美国民众对台湾的好感持续增强,也同时表现出对中共的反感。

据美国之音报导,研究发现美国民众普遍支持美国在可能的台海危机中保护台湾。一名华盛顿居民向媒体表示,如果中共真的攻打台湾,他本人支持美国对台湾提供武器援助。而这某种程度上也反映出美国民众的看法。

智库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8月11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如果中共入侵台湾,有76%的美国民众支持对中方实施外交和经济制裁,65%的受访者支持向台湾进行武器和军事物资增援,62%的美国人支持利用美国海军阻止中共对台湾实施的封锁。

不过,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先前的调查显示,在是否派遣美军协助台湾防御中共入侵的问题上,支持者比例仅占四成左右。负责此项调查报告的作者之一、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民意与外交政策事务副主任卡夫拉指出,在支持武力护台的美国民意趋势一直在上升。在2013年,23%美国人支持派遣美国军队保卫台湾;而在今年7月进行的这次调查中,这一比例上升至44%。

美国民众对台湾支持度上升的同时,也对中共的印象下滑,专家认为,这两个因素的指标推动了美国民众,在当前可能发生的危机中支持台湾的意愿。

调查发现,在满分100分的调查中,美国人对台湾的平均印象评分为芝加哥全球政策事务委员会40多年以来民调中的最高得分60分,反观对中国的评价跌入历史最低水平,只获得32分。

卡夫拉表示,随着美国媒体对台湾作为一个国家的讨论越来越多,人们意识到中国和台湾的差异,也越来越了解真实情况。台湾身为民主国家,对抗一个更大的独裁体制,这个设定很符合美国人对外交政策的既有看法。

报导称,俄乌战争的关系与台海两岸局势的相似性也影响了美国民众对军事手段支援台湾的考量。美国外交政策研究所亚洲项目客座研究员善学认为,俄乌战争提醒了美国民众,若美国提供军事援助将得以影响世界格局。

美国对台政策

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8月18日公布的另一项民调显示,有76%的美国人认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给其他希望为了领土利益发动战争的国家开了先例。因此也是在变向鼓励中共入侵台湾。

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全球中国中心非常驻资深研究员舒曼22日在《大西洋月刊》撰文指出,拜登承诺,若发生前所未有的攻击将协助保卫台湾,此言论已打破过往的“战略模糊”政策。而拜登5月在东京记者会上面对类似问题就给了类似答案。他想向外界传达一样讯息,即是面对中共日渐升高的挑衅行径,美国准备好要保护台湾。

舒曼认为,中共领导层已明确质疑美国正在削弱“一个中国”主张及把台湾拉向美国阵营,而对中共当局而言,美国是其达到统一目标的障碍,这可能造成中美关系恶化以致升级成全面冲突。

舒曼表示,拜登指美国不会鼓励台湾独立,事实上,拜登正在重申不证自明的美国政策,台湾未来必须由台湾人民决定,而非由中共片面主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