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维护国际秩序 不允许普京逍遥法外(图)

发表:2022-09-23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9月22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上讨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问题,他承诺要维护国际秩序,追究俄罗斯的战争罪责任。(图片来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2022年9月22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上讨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问题,他承诺要维护国际秩序,追究俄罗斯的战争罪责任。(图片来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3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联合国安理会在9月22日(周四)的一个会议上,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其他盟友与俄罗斯外长对峙,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罪承诺要起诉那些负有责任的人。布林肯表示,联合国维护的国际秩序在被俄罗斯撕碎,不能允许俄罗斯总统普京逍遥法外。

综合多个媒体消息,周四(9月22日)的安理会会议是在第77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一天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电视讲话,动员30万预备役军队加入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普京还表示,如果俄罗斯领土受到威胁,作为核武器国家他会“使用我们可用的一切手段”进行“自卫”。

布林肯在安理会上说:“普京总统本周在世界上大多数人聚集在联合国之际,为他挑起的战火又火上浇油,这表明他完全蔑视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的宪章。我们聚集在这里维护的国际秩序正在我们眼前被撕碎。我们不能,我们不会允许普京总统逍遥法外。”

布林肯还指出,联合国大会期间,来自“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大小国家、北方和南方的国家”齐声谴责俄罗斯的入侵战争。

他说:“甚至一些与莫斯科保持密切联系的国家也公开表示,他们对普京总统的持续入侵有严重的问题和担忧。”

鉴于俄罗斯计划在其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进行加入俄罗斯的公投,西方国家谴责这种在枪口下的投票是非法的和不具约束力的。布林肯警告说,在所谓公投之后,莫斯科可能会将乌克兰试图重新夺回这些地区的行动视为对“俄罗斯领土”的攻击。

布林肯说:“每个安理会成员都应该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即这些鲁莽的核威胁必须立即停止。”

联合国安理会有15个成员国,除了五大常任理事国——美国、英国、法国、中国和俄罗斯——以外,本届安理会的10个非常任理事国分别是挪威、爱尔兰、阿尔巴尼亚、印度、阿联酋、巴西、墨西哥、加蓬和加纳。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获邀出席了这次安理会会议,他在会议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将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这是这两位外交官在同一个房间的少数情况之一。

不过,拉夫罗夫与库莱巴和安理会其他国家外长同处一室的时间比任何人预期的都要短得多,他只在自己的讲话前才出现,讲完话后就离开了,这让库莱巴后来在他自己的演讲中打趣道:“俄罗斯外交官的逃跑速度几乎和俄罗斯士兵一样快。”

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批评拉夫罗夫退出会议厅,他说:“我并不感到惊讶,我认为拉夫罗夫先生不想听到安理会的集体谴责。”

挪威首相乔纳斯.加尔.斯托尔(Jonas Gahr Støre)对美联社表示,拉夫罗夫不愿亲自听取其他演讲者的决定是一个“不安全的迹象”。

库莱巴利用他在安理会的讲话呼吁设立一个特别法庭,以“对普京总统及其随行人员……犯有侵略乌克兰罪”进行审判。

他说:“俄罗斯应该知道一件事:它永远无法杀死我们所有人。”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也直言将乌克兰平民的死伤归咎于俄罗斯。

他说:“包括数百名儿童在内的数千名乌克兰平民丧生或受伤,主要是由于俄罗斯对城市地区的轰炸。”

国际刑事法院(ICC)已经拒绝了莫斯科关于是乌克兰自己上演暴行的说法,并已于今年2月驳回了俄罗斯对乌克兰在其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种族灭绝指控——这是普京于2月24日下令大规模入侵乌克兰的理由。

爱尔兰外交部长西蒙.科文尼(Simon Coveney)对安理会说,爱尔兰已就国际法院案件发表了“干预声明”,这是其它国家支持乌克兰立场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科文尼说:“如果我们不追究俄罗斯的责任,我们就会向大国发出信号,即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地掠夺邻国,这是地球上每个国家都应该注意的事情。”

一些安理会成员呼吁联合国成员国拒绝俄罗斯在其占领的乌克兰领土上实施预期的公投,古特雷斯表示他“对公投计划的报导深表关切”。

他说:“任何以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为由吞并一国领土的行为都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

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在谈到俄罗斯的公投计划时说:“我们呼吁所有国家拒绝这种把戏,拒绝承认任何结果。我们习惯于看到俄罗斯的谎言和歪曲事实。”

俄罗斯在安理会上只得到了来自中国(中共)的不温不火的支持。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表示,北京支持“无条件对话和谈判”,“所有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都应得到尊重”。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参加一年一度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他的父亲唐纳德.布林肯(Donald Blinken)于周四(9月22日)去世,享年96岁。

美国国务院官员说,老布林肯是在长岛东汉普顿的家中安详去世,布林肯国务卿取消了他在周四(22日)晚上原定参加的联合国大会的几项活动,他周五(23日)的日程安排也将根据家庭承诺进行调整。

老布林肯是一位前美国外交官、投资银行家、大学校董和现代艺术品收藏家,他曾于1994年至1997年在克林顿政府期间担任美国驻匈牙利大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