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浮雕揭幕 美政要吁营救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23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9月20日,位于美国首都的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对华援助协会举行新闻会,为中国良心律师高智晟的雕塑揭幕。多名政要到场呼吁营救高智晟。

这座高智晟头像的浮雕由高的妻子耿和和两个孩子制作,耗时两个月,共用了7000多枚子弹壳,以寄讬对亲人的思念。

“14年来,我再也没有见到我的丈夫,孩子再也没有见过爸爸……我们不知道他在哪里,是死是活!”多年来一直为营救丈夫而奔波的耿和说,“我们全家只有一张儿子两岁时的全家福,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有智能手机,都存有无数所爱之人的照片,……不管在地球的任何一个地方,您都可以翻看父母、家人、孩子及所爱的人的照片和视频……而这种再正常不过的场景,对我和孩子来说,却是一种奢望。”

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沃尔夫(Frank Wolf)在会上表示,应该努力查出高智晟的下落。“耿和,我为你为丈夫继续战斗的信念和毅力鼓掌。没有人应该忍受你所经历的。中共政府认为你丈夫的工作是对政权的威胁,因新闻和宗教自由而限制他。高智晟的信念是对他人是一种启迪,他的工作不会被遗忘。”他说。

现居美国的人权活动人士陈光诚在中国遭到软禁时,曾受到高智晟的帮助。他说,高智晟是让西方理解中共邪恶的典型案例之一。“美国政府,美国各方都有义务去帮助他,担起这份责任寻找高智晟,”陈光诚说。

美国国会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共同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呼吁美国帮助中国人寻求自由。

“没有独裁是永远的。没有不公是永远的。当高智晟自由了的时候,当这些非常非常勇敢的人获得自由时,他们将成为像陈光诚这样的英雄。每个人回首往事都会说中国是因为他们而自由。我们应尽我们所能发挥辅助作用,但我们必须发挥这个作用。”史密斯说。 

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巴斯比(Scott Busby)谴责中共噤声异议人士。“美国强烈谴责中国不公正拘留高智晟律师。我们呼吁中国政府说明他的下落,并停止噤声记者、律师和其他像高智晟一样寻求报导真相并捍卫人权和基本自由的人。”他说。 

巴斯比补充说,“我们继续看到在中国境内外对中国公民和其他人权倡导者进行的骚扰和恐吓。我们经常看到针对他们家人的类似行动,以迫使这些活动人士停止人权工作。中国试图通过骚扰、恐吓、威胁和胁迫使中国国内和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地的人权活动人士保持沉默,这种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曾多年为宗教活动人士打官司,中国从2008年就开始了对他的关押、酷刑和软禁。2017年8月13日,他在国保严密监控下突然与外界失联,至今下落不明。

耿和请求美国伸出援手,救出高智晟。她说:“在这样的人道灾难面前,没有人可以袖手旁观。我希望今后在美国的国土上再也不会重现这样虚拟团聚的场景。”

美国天主教大学教授聂森在会上感谢高智晟为中国人伸张正义,并敦促美国政府向中共施压营救。

“高律师是一位伟人,是我所知道的最勇敢的律师,他为中国的贫困和弱势群体和家庭辩护。法轮功团体受到了大规模、严厉的迫害和杀戮。2000年代初期,没有人敢为他们发声,捍卫他们的权利。高是第一个挺身而出调查维权的律师,为法轮功向中共领导人上书直言。”

“但23年过去了,邪恶、残暴的中共根本不听。今年7月和8月,至少有1850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绑架骚扰,其中614户被非法搜查,62人被强行送去洗脑班,18名学员被迫害致死。其中有企业高管、教授、教师、医生、工程师、会计师,以及各行各业的精英。”

高智晟于2005年遭中共吊销律师执照,其律师事务所遭关闭。2007年8月被“强制失踪”。2009年,耿和带着两个孩子逃往美国,骨肉分离至今近14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