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战?传普京遭暗杀且多名随扈失踪 (图)

发表:2022-09-16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 PAVEL BYRK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5日讯】日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的座车才在首都基辅遭遇车祸,此时俄罗斯反对派自媒体General SVR披露,69岁总统普京又躲过了一次暗杀,在他乘车返回官邸之时,左前轮突然发出巨响,并冒出浓烟,疑似被人装设炸弹,不过最终仍在毫发无伤之情况下,安全回到了住处。然而在案发后,有3名随扈却离奇失踪,而后总统维安服务部门之负责人及其他几人已经遭到停职拘留。

General SVR于Telegram频道上发布贴文指出,总统车队一共是由5辆武装豪车所组成的,而普京乘坐的是中间第3辆,在距离官邸还有剩下几公里之处,第一辆护送车辆遭救护车挡住,使得第二辆护送车辆绕行过去,并没有因为突然的阻碍而停下,未料就在此时经发生了爆炸。

General SVR宣称,虽然普京的汽车“控制出问题”,却仍然及时驶离了攻击现场,而安全抵达官邸。在事件发生之后,救护车驾驶座上发现了一具遗体,但总统的3名随扈却消失了,原先这些人正是车队第一辆汽车里的人。现今他们的命运还不得而知,他们所乘坐的汽车于案发现场数公里之外被发现,但里头却空的。

外界目前还不清楚这个说法是否属实,也不确定事件发生的时间,不过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GUR)的局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曾经表示,普京在3月曾逃过一场暗杀

自今年开始,俄罗斯已经有多名寡头富商接连离奇死亡了,其中多人皆是能源企业高层。8月20日,普京亲密盟友杜金(Aleksandr Dugin)的女儿也死于汽车炸弹攻击,但外界普遍都认为杜金才是真正的目标。有许多媒体指出,莫斯科的菁英可说人人自危,并且担忧爆发政变。

尽管该频道时常发布有关普京或者克里姆林宫之内幕消息,但针对“General SVR”的报导,也有部分人士仍持保留态度,但亦有人认为,这个频道是为数不多能够深入了解克里姆林宫真实情况的一个管道。

泽伦斯基车队经基辅与客车相撞

当地时间9月15日,乌克兰总统发言人披露,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的座车在首都基辅遭遇车祸,导致司机受伤,但泽伦斯基伤势不重。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于首都基辅发生车祸,所幸并未受到严重伤害。车祸发生后的现场画面已曝光,可见道路上有一辆汽车车头遭撞坏,且驾驶座安全气囊也爆开了,旁边躺着一位受伤男子,正在接受治疗。

据《每日邮报》报导,影片中的地点即是在基辅胜利广场,该名受伤男子的头部缠着绷带,且牛仔裤沾有血迹,在身上覆盖着一条金属色毯子且还有呼吸,事后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泽伦斯基发言人尼基佛洛夫(Sergiy Nikiforov)表示,随队医疗人员为该名受伤的平民提供救治,但并未透露此人的具体情况。

泽伦斯基出车祸的事件引起各界关注,因为他若于此时受重伤,恐怕对于乌军士气造成不可预测之影响。

在车祸后不久,泽伦斯基于每晚例行发布之电视演说影片中说,他刚自哈尔科夫(Kharkiv)附近回来,还说经乌军闪电般反攻后,几乎已经收复了这整个地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