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戰?傳普京遭暗殺且多名隨扈失蹤 (圖)

發表:2022-09-16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 PAVEL BYRK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5日訊】日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Zelensky)的座車才在首都基輔遭遇車禍,此時俄羅斯反對派自媒體General SVR披露,69歲總統普京又躲過了一次暗殺,在他乘車返回官邸之時,左前輪突然發出巨響,並冒出濃煙,疑似被人裝設炸彈,不過最終仍在毫髮無傷之情況下,安全回到了住處。然而在案發後,有3名隨扈卻離奇失蹤,而後總統維安服務部門之負責人及其他幾人已經遭到停職拘留。

General SVR於Telegram頻道上發布貼文指出,總統車隊一共是由5輛武裝豪車所組成的,而普京乘坐的是中間第3輛,在距離官邸還有剩下幾公里之處,第一輛護送車輛遭救護車擋住,使得第二輛護送車輛繞行過去,並沒有因為突然的阻礙而停下,未料就在此時經發生了爆炸。

General SVR宣稱,雖然普京的汽車「控制出問題」,卻仍然及時駛離了攻擊現場,而安全抵達官邸。在事件發生之後,救護車駕駛座上發現了一具遺體,但總統的3名隨扈卻消失了,原先這些人正是車隊第一輛汽車裡的人。現今他們的命運還不得而知,他們所乘坐的汽車於案發現場數公里之外被發現,但裡頭卻空的。

外界目前還不清楚這個說法是否屬實,也不確定事件發生的時間,不過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的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曾經表示,普京在3月曾逃過一場暗殺

自今年開始,俄羅斯已經有多名寡頭富商接連離奇死亡了,其中多人皆是能源企業高層。8月20日,普京親密盟友杜金(Aleksandr Dugin)的女兒也死於汽車炸彈攻擊,但外界普遍都認為杜金才是真正的目標。有許多媒體指出,莫斯科的菁英可說人人自危,並且擔憂爆發政變。

儘管該頻道時常發布有關普京或者克里姆林宮之內幕消息,但針對「General SVR」的報導,也有部分人士仍持保留態度,但亦有人認為,這個頻道是為數不多能夠深入了解克里姆林宮真實情況的一個管道。

澤倫斯基車隊經基輔與客車相撞

當地時間9月15日,烏克蘭總統發言人披露,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Zelensky)的座車在首都基輔遭遇車禍,導致司機受傷,但澤倫斯基傷勢不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於首都基輔發生車禍,所幸並未受到嚴重傷害。車禍發生後的現場畫面已曝光,可見道路上有一輛汽車車頭遭撞壞,且駕駛座安全氣囊也爆開了,旁邊躺著一位受傷男子,正在接受治療。

據《每日郵報》報導,影片中的地點即是在基輔勝利廣場,該名受傷男子的頭部纏著繃帶,且牛仔褲沾有血跡,在身上覆蓋著一條金屬色毯子且還有呼吸,事後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澤倫斯基發言人尼基佛洛夫(Sergiy Nikiforov)表示,隨隊醫療人員為該名受傷的平民提供救治,但並未透露此人的具體情況。

澤倫斯基出車禍的事件引起各界關注,因為他若於此時受重傷,恐怕對於烏軍士氣造成不可預測之影響。

在車禍後不久,澤倫斯基於每晚例行發布之電視演說影片中說,他剛自哈爾科夫(Kharkiv)附近回來,還說經烏軍閃電般反攻後,幾乎已經收復了這整個地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