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 专家曝光人祸因素(图)

发表:2022-09-08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地震
四川地震。(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9月8日讯】据红星新闻报导,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5日发生6.8级地震,截至9月6日21时,已造成74人遇难、26人失联、259人受伤。水利专家王维洛6日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说,这次地震类似当年汶川地震,跟当局西部水电大开发加建大坝推高了地震风险有关。

外媒报导,因为中共习惯造假,陆媒报导的地震伤亡实际情况恐比官方通报的更严重。而针对这次四川地震,旅德国土水利专家王维洛认为与人祸有关。他进一步解释说,四川有一半是青藏高原,至今仍继续抬升活动,那里原本就是地震高发的地方,但以前的地震频率没有这么高。

王维洛强调,四川、云南与贵州的地震频率,是最近几年或十几年变高了很多。而中共官方的地震学家总是解释为“板块运动的结果”,但在部署西部水电大开发的过程中,中共把比三峡大坝高出很多的大坝都建造在这个最危险的地方。像中共水利部的副部长焦勇就曾在某次报告上说,中国在西部地震高发的地区建这么多的高坝,太危险了。

王维洛强调,在地震区上面还有一座世界上最高的双江口大坝,像三峡大坝的绝对坝高才181米,而这个大坝的绝对坝高却是314米;世界上最高的大坝有一半在中国,就在四川和云南。所以,发生地震的状况是可以预见的。而中国有很多专家认为2008年的汶川地震,是由成都旁边的紫坪铺水库诱发的。这与中共地震局那些官员说的是不一样的。

王维洛又说,所以,四川人要想,这个地方原本就是地震高发的地区,你还在上面加建大坝,就是增加了风险。而这个风险,中共所谓的工程技术人员、所谓的专家都不相信,所增加的风险没有估计足够。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自2008年汶川地震后,四川省地矿局区域地质调查队总工程师、四川省旅游地质学会秘书长范晓5月21日说,他当时不知道具体震中在哪里,起初以为是在汶川,后来才发现震中距离水库紫坪铺水库非常近,不能够完全排除地震有可能是紫坪铺水库蓄水所引发的。这叫水库诱发地震。

王维洛还从中国传统文化角度讲述对地震的理解。他说,古代是没有所谓的天灾之说的。王维洛强调,其实中国古代的皇帝,遇上什么地震、洪水、干旱啊,他会是最着急的一位。皇帝不敢说天灾,只能够说自己做得不好,皇帝那时就要写罪己诏,说自己认罪了,要修改错误。这是因为皇帝认为灾难是老天的惩罚,自己当皇帝的这个正当性是来自于老天。中国以前的皇帝,没有一人敢动不动就说是天灾,说是老天的毛病。

王维洛表示,地震还关乎改朝换代。像中国最早对地震的认识,会说是山崩了,是阴气逼得太重,要改朝换代了,后来也真的就成了改朝换代。

另外,在这次四川地震发生前一分钟,部分网民接获当局的“地震预警”。但网民感叹,预报太迟了,不如动物异动预警来得及时。

原来,根据视频显示,在地震前一天(9月4日)晚上,四川绵竹的天空出现了密密麻麻的蝙蝠,场面惊悚,不少人认为这就是地震要来的前兆。但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却辟谣说,这次的蝙蝠聚集,是自然现象,并不代表将要发生地震,往年都会出现。

对此,王维洛说,官方应该是有预测到这次的地震,而且还相当准。只是政府没有及时公开预报,没有及时通知老百姓。因此,没通知老百姓的话,预测到了也没用,因为百姓拿不到这个信息。而中共认为这会引发社会动乱。因为中国建筑的质量太差,你看楼房倒塌,“就是抗震的区域划分划得太小。”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