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临近 越界次数猛增 中共惹火上身 更加内外交困(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9-07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中共二十大越来越近,共军在此时越界次数猛增,举动异常,意欲何为,结果怎样?从台湾国防部公布的消息得知,今年8月,台湾海峡中线上空中共军机的越界活动达到创纪录的300架次。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

1.共军飞越中线的次数突增

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据台湾军方发布的中国飞机进入其防空识别区的信息显示,自2020年以来,该识别区包括台湾和中国的陆地和海洋领土,在紧张时期,中国军机侵入防空识别区的数量变本加厉,从每周几次到每天几十次不等。

更加令人震惊的细节是,来自台湾防空识别区违规追踪数据库的公开信息显示,仅2022年8月份,台湾军方就在防空识别区追踪了444次飞行,是中国军机去年10月创下的196次飞行纪录的两倍多。

令国际社会关注的是,共军越过中线的飞机架次不断增加,中共二十大临近,他们甚至是大有随时武力犯台的架势。从相关公开的数据看,从2020年9月到2022年7月底,中国军机总共只有23次飞越中线,而8月份飞越中线的次数为300次。这个对比差别如此巨大,中共方面要干什么?

据美国之音的消息,美国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项目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ser)通过电子邮件告诉美国之音,中线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避免冲突的一种方式,但中国已经开始削弱中线。

中共突增越界次数是采用的疑兵之计?葛来仪写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抹去了海峡中线。海军舰艇和飞机几乎每天都在它上空飞行。他们试图耗尽台湾飞行员和维修人员的精力,并在民众中灌输一种心理上的绝望感。”

葛来仪还认为,中国可能会继续进行更多演习,目的是“缩小台湾的活动空间,并质疑台湾对防空识别区和专属经济区的主张”。

表面看,中共似乎是为了霸气回应在此之前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对台北进行的访问,之后中共军队在台湾附近进行了为期几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很可能是,一方面觉得挽回了一点面子;一方面也是在观察国际社会和台湾方面的反应。活得够累的了。

的确,佩洛西访台是之前美国众议院议长金里奇自1997年访问台湾以来,美国迄今为止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官员。这一举动遭到了北京方面的指责,北京方面认为自治的自由民主的台湾社会是其领土的一部分,要“解放台湾”。但台湾方面则认为自己是独立的国家,而在蒋氏父子执政台湾时,认为中国大陆是属于台湾的,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而且一直主张要反攻大陆的。

谈到中共突然暴增绕台越过中线的次数,台湾有关专家还指出了中共的图谋。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网络安全与决策推演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杜贞仪(Crystal Chen-yi Tu)认为,中(共)国可能利用佩洛西的访问作为一个借口,来实现延长军事演习的长期目标。

杜贞仪对媒体说:“不管佩洛西是否来访,他们总是试图找到另一个借口,所以这总是会发生,但看起来佩洛西是导火索,”杜贞仪还说:“事实上,中国有这个想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所以这就是我们看到在防空识别区例行飞行增加的原因。”

澳洲中国问题专家则认为中共突增绕台升级台海危机,是要引起国际社会的重视。澳洲国立大学台湾研究项目的政治学家宋文笛(Wen-ti Sung)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台湾军方没有被法律要求披露所有中国的活动,因此过去可能发生了更多不为公众所知的入侵。

宋文笛说:“政府有充分的理由选择不披露或不披露全部内容,因为这可能导致事态升级,迫使我方也采取升级行动。”他说,共享信息还可能暴露台湾的军事情报。

宋文笛指出,这一变化是由于台湾公众对军方未能披露中国在8月军演期间向台湾上空发射导弹的行为强烈不满。这一消息随后被日本媒体报导。他认为,台湾很多人认为军方过于谨慎。

2.中共二十大前

美连环举措应对中共扰台

外界注意到,中共二十大预定会期不足一个半月,共军突然升温台海局势,对此,近期美国连连出手,是否意味着中美之间的战略竞争或新冷战已经升级?

美国国务院9月2日批准了向台湾出售11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包括60枚反舰导弹和100枚空对空导弹。这是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上任至今,最大的一笔对台军售。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9月4日对大纪元表示,一方面是对台军售金额大幅度提高,而且主要是先进的反舰导弹和空对空导弹,这些都是进攻性武器,这意味着美国在台海的军事平衡上加大了对中共遏制的力度。

另一方面是美国国防部简化军售流程,为台湾和乌克兰等国家更快提供对方迫切需要的武器装备,突显出除了在欧洲等地区的军备需求,中美之间的军备竞赛正在扩大,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整个国际社会已经进入到一个冲突和战争风险骤然增加的阶段。美国的对外军售已经不仅仅是单一的维持安全需要,而是越来越有接近实战的针对性,这说明美国对台海未来的战争风险持日渐不乐观的态度。

台湾金门大学国际暨大陆事务学系副教授卢政峰9月4日也对大纪元表示,美中的战略竞争在拜登任上的确越加的明显。而拜登政府的措施,也跟中共持续要追赶上美国,要领导世界,要改变既有的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有很大的关系。

他认为美国联合西方国家共同来对抗中共的力道,只会持续的强化。即使是习近平在二十大之后继续担任中共总书记,美国的政策还会再持续地强化。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9月4日表示,目前的美中关系紧张,主要是因为中共持续军演后,美国无法放心,要加大在印太地区整个军事部署,不会向中共示弱。而最主要的是11月美国中期选举快要来临,拜登也不能一再屈服于中共的野蛮要求,不得不采取更强硬的姿态。

李正修认为如果能有效扭转民主党的选情,拜登未来或会为政治利益跟中国大陆以比较和缓的方式来交往。但如果民主党大败的话,拜登为了2024的选举,他只能继续维持对中共更强硬的姿态。

李正修指出,如果习近平10月顺利延任,党内各派系还有一定人事份额的话,或许台海局势会降温一些。

“习近平如果权力坐稳了,他就不需要利用台海的问题来转移民间不满情绪。毕竟要持续在台海进行这样的军演必须要花相当大的成本,这是他们必须要考量的。”

针对美国加大对台军售的力度,《华尔街日报》披露,为加快军售给外国盟友的速度,美国国防部上个月成立了一支特别工作小组,来寻找简化流程和诸多环节,借此强化与中国的竞争,这还包括为更快捷地提供军事装备给乌克兰补充武器。

还有,令外界关注的中美贸易战仍未平息,因中共长期不公平的贸易行为、不遵守国际准则以及对人权的破坏和侵害,美国前总统川普对大约三千六百多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实施征收惩罚性关税,原定2022年7月6日及8月23日到期。

对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9月2日发布的新闻稿显示,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在收到数百件来自美国业界有关保留关税的请求后,现任总统拜登决定继续保留关税。这显然又是一件中共感到窘迫的事情。

彭博社9月2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针对目前中美的紧张关系,美国拜登政府正在考虑签署行政命令,以此来限制美国企业投资中国科技企业。消息说拜登可能在未来数个月内签署这项行政命令。

还有,美国近日已禁止芯片巨头英伟达(NVIDIA,港台称辉达)和超威(AMD)向中国企业出售用于人工智能的顶级芯片。

芯片一直是中方依赖美国的一项高端技术产品。自从华为遭遇断供之后,很多大陆人才知晓芯片对一个国家在很多领域中的重要性。

原本号称比肩甚至超越苹果、三星的华为智能手机业务,由于被美国切断了台积电的芯片代工渠道,中共又无法向美企采购高端芯片,导致芯片断供,短短两年时间,华为手机王国大厦轰然坍塌。

当然不只是智能手机,很多高科技都离不开芯片,包括汽车轮船、航天航空等关键领域,芯片的重要性被认为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标准。

现在看来,美国是宁可自己的芯片烂在仓库里也不卖给中共。对此,中共又气又恨,但国际社会则认为这是正义之举。2022年8月12日,美国正式宣布,《瓦森纳协定》达成的一致结果,自8月15日起,对四项关键技术实施对华出口管制。它们分别是:第四代半导体材料氧化镓、金刚石、EDA/ECAD等先进设计软件、压力增益燃烧技术。

而中国、伊朗、利比亚等国家一直是被该协议严格限定的国家。近年来,西方发达国家越加重视“瓦森纳安排”的战略地位,通过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将使中共国引入高端技术的难度加大。此次,国际社会联合抵制中共,更使中共雪上加霜。

被国际社会加大力度阻断高科技产品和技术,这下中共如同被釜底抽薪,战狼立刻蔫了,没啥可吹嘘的了。没有了西方的高科技,中共啥也不是了。中共科学家在EDA等软件工具领域、光刻设备等方面搞出的东西,只是照猫画虎,弄得不伦不类,与人家的东西差距甚大。

由此看出,中共在二十大前突增越过中线次数,霸凌台湾,种种倒行逆施与国际社会背道而驰,反而使其更加陷入了难堪的局面,同时也遭致国内更多的不满和反对声浪。

好,关于二十大临近,越界次数猛增,中共惹火上身,更加内外交困的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