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杨丞琳吃海鲜惹议 战狼失控变战猪?(图)

发表:2022-09-07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丞琳
台湾女星杨丞琳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7日讯】近日,台湾女星杨丞琳在浙江卫视节目上,提到她以前在台湾“没吃过什么海鲜”,还说在台湾“吃海鲜是奢侈的”。她又说自己是在台北长大,但是她是广东人。几句发言虽看似平凡,但却引发台湾舆论热烈讨论。然而,近期诸多在中国发展的台湾艺人与海外艺人,不约而同的踏入一套“发财方程式”的路子,这套方程式究竟是什么?国际问题专家唐浩详细解析。

唐浩在自媒体节目《世界的十字路口》中表示,杨丞琳在陆媒节目中说“没吃过什么海鲜”,在台湾“吃海鲜是奢侈的”之后,许多网友贴出杨丞琳吃海鲜的照片,试图帮杨丞琳“恢复记忆”。

事实上,台湾四面环海,海产丰富,所以在台湾各地要吃到海鲜都不难。当然,海鲜价格有高有低,高档餐厅的海鲜当然高贵,但如果是一般的小餐馆或者夜市小吃,或者路边摊快炒,海鲜价格就便宜很多,“这一点我想去过台湾的朋友们应该都清楚。”

不过,她在节目中说在台湾“没吃过什么海鲜”“吃海鲜是奢侈的”,又说自己在台北长大,但是她是广东人。这些词句出现在一起,就难免会让台湾粉丝觉得失望,觉得她是不是为了赚人民币,所以要刻意抛弃台湾。杨丞琳也因此紧急关闭脸书和IG的留言功能,避免被不满的网友们洗板。

唐浩强调,不会对任何个人去做评论,聊这个话题也不是要评论杨丞琳,而是想借题发挥一下,因为从她和其他艺人的案例身上可看到,现在台湾艺人或海外艺人,要想在中国演艺圈里出人头地,必须符合一套中共的“爱国方程式”。

这套方程式包括:一,自我否定海外身份,比方说,要台湾艺人说自己是来自“中国台湾”,或者要说自己是上海人、福建人、安徽人等等,用来抹去自己的“身份不纯正”。

二,贬低海外生活经验,要从海外人的角度来说给中国人民听,海外生活不一定有中国好,甚至很多地方还不如中国先进或优越。这种作法背后的潜台词是配合中共的洗脑宣传,营造中国已经非常好了,一切都是中共领导的功劳。

三,在特定的节日日期,或配合中共的特定政治运动,海外艺人需要跟着表态高呼“热爱祖国”等口号,这样的案例大家都已经见过太多、数不胜数。

四,配合政治正确说假话。这一点在综艺节目上比较多见,比方说艺人会配合制作单位的要求,跟着说一些不真实,或者片面的发言,来达成制作单位想要的政治效果或娱乐效果。

唐浩透露,他有一位台湾的名人朋友,曾经一度想到中国电视圈发展,但是去了两趟之后,她就决定放弃中国市场了。问她为什么?她说,那里很多东西太假了,而且有很多不合理的规矩,连她这样常上电视、也会配合制造节目效果的人,都觉得接受不了,所以干脆放弃,不想为了钱去强迫自己接受一堆不喜欢的条条框框。

唐浩表示,海外艺人要在中国发展的“发财方程式”背后是有代价的,就是中共要艺人拿背叛家乡、贬低家乡来向中共表达效忠,这就跟中共要中国人去仇恨外国来表达“爱国”,是同样的“仇爱逻辑”。艺人如果这么做了,也就掉入中共的陷阱,就得被迫跟自己家乡的粉丝们做切割,不但会失去家乡粉丝的信任,还可能会被他们批评是“崇拜人民币的叛徒”,这样的案例也比比皆是。

中共战狼言论失控

唐浩另提到,最近中共二十大临近,当局不论是在外交上或两岸关系上,都变得越来越强硬,也宣传得越来越频繁。但尴尬的是,中共大外宣也好、或统战宣传也好,都不断的掉链子、出纰漏、扯后腿。比方说,中共最近为了推进对台湾的进攻战略,不断在外交上宣称中共有权“收回”台湾。像中共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就说,国宝文物“翠玉白菜”在1949年从北京故宫迁往台北故宫,所以“海峡两岸是一家人”“中国必须得统一”,此言一出,马上引来海外网友嘲讽批评。

唐浩说,“按照这种逻辑,中国有很多肯德基炸鸡店,还有很多星巴克咖啡店,那中国就应该是美国的、美中就必须得统一?中国在非洲有好多矿业公司,所以非洲就应该跟中国统一?”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日前也在推特上说,地图显示,在台北有38家山东饺子馆、67家山西面馆,所以她声称“味觉是不会骗人的,台湾一直是中国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终究会回家”。

唐浩认为,这种逻辑实在不像堂堂的大国外交官,反而更像是幼儿园的小孩吵架,站不到理上了,就开始胡扯瞎串、口不择言。按照华春营的逻辑,中国开了一堆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所以“味觉是不会骗人的,中国一直是美国的一部分”,是不是这样?

不但如此,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法国媒体上公开说,将来如果统一台湾,就要对台湾进行“再教育”,要让台湾人变回“爱国分子”,此话立刻让国际舆论一片哗然。

唐浩表示,这种通过酷刑或者强迫劳动,来改造人思想的手段,只有极左派的共产党和极右派的纳粹法西斯才会干,这是在国际上被广泛谴责的暴行。但是中共驻外大使却志得意满地拿出来宣扬给国际看,“这不是公然跟国际社会和普世价值对着干吗?是不是有点理智不清呢?”

中共驻澳洲大使也“接力”对澳洲媒体演讲时公开强调,将来要对台湾实施再教育,要让台湾人民对中国有“正确的认识”。消息传出之后,也是引发国际震惊。

唐浩说,因为中共让国际社会看清楚了,任何被他们统治、控制的人民,都会面临“集中营”或“劳改营”的再教育迫害。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