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对手小金库成金矿 习近平坐地收钱不手软(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2-09-05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特大

习近平的政治对手有相应的力量在金融系统掀起风浪。
习近平的政治对手有相应的力量在金融系统掀起风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约12天左右,过去20年来时间最长的一次北戴河会议结束了,这次会议不仅涉及中共高层的人事问题,还有相关经济的议题,在经济下滑、青年失业率创下历史纪录,房地产泡沫已经陆续破裂的情况下,习近平并不轻松,但他也没想退路,只能硬着头皮向前冲。

习近平试图获得第三个甚至更多的任期,在中共二十大前必将有很多风浪,其中,金融领域首当其冲。反对习近平的派系们,虽然没有足够的实力将他赶下台,但有相应的力量在金融系统掀起风浪。对于已经千疮百孔的金融系统来说,任何一个小火花,就能引爆惊天“大雷”,环环相扣,形势逼人。

肖建华案一审公开宣判,标志着习近平一箭双雕,拆掉一个金融“炸弹”,补充“钱袋子”的同时,也对政治对手金脉造成沉重打击。

罚款550亿人民币 金额并不大

8月19日,上海第一中级法院宣判,对被告人肖建华掌控的明天控股处以罚款550.3亿元(人民币,下同);对肖建华数罪并罚,处以有期徒刑13年、罚款650万元。

上海第一中级法院表示,明天控股于1999年注册成立,被告人肖建华为明天控股的实际控制人。2004年起,明天控股、肖建华采用分散股权、层层控股、隐名控股等手段,实际控制信讬、银行和保险等多家金融机构和互联网金融平台。

粗略统计,肖建华控制17家银行、9家保险公司、8家证券公司、4家信讬公司、3家基金公司、2家期货公司、1家金融租赁公司,仅金融机构资产规模合计已超过3万亿元。

法院提到的主要犯罪行为,包括利用上述金融机构非法吸收资金共计3116亿余元;擅自运用客户资金及受讬财产共计1486亿余元;违法运用资金共计1909亿余元。

法院称,明天控股将上述犯罪违法所得主要用于收购金融机构、证券交易、海外投资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