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摸到大白鲨-反制中国剽窃的妙方(组图)

发表:2022-09-03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
饱受中国剽窃困扰的日本画师,在近期善用两者的矛盾,成功捍卫自己的作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侵犯智慧财产权的行为行之有年,一些知名品牌与山寨品牌打官司,甚至因此败诉。而中国严格的网络审查,也众所周知。饱受中国剽窃困扰的日本画师,就在近期善用两者的矛盾,成功捍卫自己的作品。

pixiv》是日本知名绘画网站,但也无可避免饱受来自中国的抄袭搬运。甚至到后来,中国网友更架设《vpixiv》盗版网站,直接将大量pixiv的作品非法搬运到这个网站中。

对此一直感到无可奈何的日本画师们,却有人找到反制之道,就是将“天安门事件”、“台湾独立”等词加入简介或绘图后,就能让盗版网站消失,因为这些词汇在中国是属于敏感词,会遭到封锁。

这些日本画师发现,近期中国出现一个《vpixiv》盗版网站,这个网站会非法搬运pixiv上大量作品过去。搬运方式则是透过Google搜寻,然后自动同步pixiv网站的公开投稿绘图(其中不包含会员限定、非公开、好友限定的作品),标题、关键字也会被自动翻译成简体中文。

但也有画师发现,若是在自我介绍,或作品介绍里面打上“天安门事件”、“台湾独立”、“香港加油”等词,甚至是把作品的年龄限制设成R18(限制级),vpixiv的页面就会直接失去连线。这个抵制剽窃的妙方,也引起众多日本画师与网友热议。

而这起事件也延烧回中国,许多小粉红认为,事件责任在于非法架设vpixiv网站的网友。他们也认为:“所谓的‘外国画师辱华’,只不过是一小撮人在某些居心叵测的人的引导下,进行的一场狂欢。”

但残酷的事实是,vpixiv一开始是被迫关闭,搜寻时仅会显示“服务器暂停中”。

服务暂停

(网络截图)

但没过多久,vpixiv就因为事情闹大而宣布关闭,以后只做面向国内的新网站。

闹大了

(网络截图)

对此,有网友就说“那就继续打六四浮水印啊”

“不愧是偷国,果然是一个盗版偷东西的大国呢😄”

“哥们别丢脸了中国人名声不好有你很大一份功劳😅”

“别几把偷了行不行我真的是,,,给中国人丢人显眼是吧?”

“只面向墙内有啥用,人家又不是靠直接登陆搞炸的网站,只要继续有辱华内容被上传到p站就阻止不了”

事实上,绘画网站pixiv自2017年9月18日后,就被中国防火长城(GFW)封锁。2020 年9月3日,pixiv还宣布与中国蓝湾博阅(Tumeng)合作,推出跨平台发布功能,但到了2022年8月1日,又宣布终止合作。目前中国用户除了翻墙,根本无法采用正常管道进入pixiv。

责任编辑:于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