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狂怒 美放行最大一笔对台军售——重点是导弹(图)

发表:2022-09-0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实弹演习期间,从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美国海军陆战队希洛号(USS Shiloh)发射鱼叉导弹。
美国提供的军售超过11亿美元,满足了台湾防御、特别是对导弹的优先需求。图为2014年9月15日,在实弹演习期间,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美国海军陆战队希洛号(USS Shiloh)发射鱼叉导弹。当时希洛正在与乔治·华盛顿航母打击群一起巡逻,以支持印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图片来源:Kevin V. Cunningham/U.S. Navy/Wikipedia/CC0)

【看中国2022年9月3日讯】美国拜登(Biden)政府已批准向台湾出售超过11亿美元的武器,此举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华盛顿和北京之间本已紧绷的紧张局势。

周五(9月2日),美国政府正式向美国国会通报了拟议的销售计划,其中包括多达60枚反舰导弹和多达100枚空对空导弹。

白宫中国和台湾事务高级主任劳拉·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表示,这是拜登政府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对台军售,白宫“一直在与国会议员和台湾议员就其因应不断变化的安全环境的国防需求进行直接磋商和对话”。

罗森伯格说:“这个方案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正是因为我们预计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对台湾施加压力,它会被需要。”“这反映了美国政府对台湾国防需求和中国对其构成威胁的评估。”

罗森伯格披露,拟议的对台军售方案“包括台湾优先考虑的关键不对称防御能力,包括支持台湾海防的鱼叉导弹、支持台湾防空的AIM-9X导弹,以及支持台湾C4ISR核心的监视雷达计划。”

“随着中国(中共)继续增加对台湾的压力——包括加强在台湾周围空中和海上的军事存在——并试图改变台湾海峡的现状,我们正在向台湾提供维持其自卫能力所需的一切。”她在给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一份声明中说道。

一位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则表示,此次对台军售符合美国对台政策,并指出美国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的历史悠久。

他说,“迅速提供”此类武器“对台湾的安全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与工业界合作以支持这一目标”。

“根据《台湾关系法》,美国向台湾提供必要的国防物品和服务,以使其保持足够的自卫能力。”这位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说道,并指出“这些拟议的销售是支持台湾继续努力使其武装部队现代化、并保持可靠的防御能力”。

“40年来,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一直以《台湾关系法》、3个联合公报和6项保证为指导。”罗森伯格和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继续说道。

“我们敦促北京停止对台湾的军事、外交和经济压力,转而与台湾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还强调:“美国将继续支持和平解决两岸问题,这符合台湾人民的愿望和最大利益。”

北京当局周五恼怒威胁美国撤销这笔军售交易,声称这将危及两国关系。

据《法新社》报导,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声称:“这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危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将根据事态发展,坚决采取正当、必要的反制措施。”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于8月初访问台湾后,华盛顿和北京的关系极为紧张。

本周早些时候,两艘美国海军军舰进入台湾海峡,这是自佩洛西访问台湾导致美中紧张局势加剧以来,美国海军首次在该航道过境。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