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狂怒 美放行最大一筆對台軍售——重點是導彈(圖)

發表:2022-09-0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實彈演習期間,從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美國海軍陸戰隊希洛號(USS Shiloh)發射魚叉導彈。
美國提供的軍售超過11億美元,滿足了臺灣防禦、特別是對導彈的優先需求。圖為2014年9月15日,在實彈演習期間,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美國海軍陸戰隊希洛號(USS Shiloh)發射魚叉導彈。當時希洛正在與喬治·華盛頓航母打擊群一起巡邏,以支持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圖片來源:Kevin V. Cunningham/U.S. Navy/Wikipedia/CC0)

【看中國2022年9月3日訊】美國拜登(Biden)政府已批准向臺灣出售超過11億美元的武器,此舉可能會進一步加劇華盛頓和北京之間本已緊繃的緊張局勢。

週五(9月2日),美國政府正式向美國國會通報了擬議的銷售計畫,其中包括多達60枚反艦導彈和多達100枚空對空導彈。

白宮中國和臺灣事務高級主任勞拉·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表示,這是拜登政府迄今為止最大的一筆對臺軍售,白宮「一直在與國會議員和臺灣議員就其因應不斷變化的安全環境的國防需求進行直接磋商和對話」。

羅森伯格說:「這個方案已經醞釀了一段時間,正是因為我們預計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對臺灣施加壓力,它會被需要。」「這反映了美國政府對臺灣國防需求和中國對其構成威脅的評估。」

羅森伯格披露,擬議的對臺軍售方案「包括臺灣優先考慮的關鍵不對稱防禦能力,包括支持臺灣海防的魚叉導彈、支持臺灣防空的AIM-9X導彈,以及支持臺灣C4ISR核心的監視雷達計畫。」

「隨著中國(中共)繼續增加對臺灣的壓力——包括加強在臺灣周圍空中和海上的軍事存在——並試圖改變臺灣海峽的現狀,我們正在向臺灣提供維持其自衛能力所需的一切。」她在給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一份聲明中說道。

一位美國國務院的發言人則表示,此次對臺軍售符合美國對臺政策,並指出美國向臺灣提供防禦性武器的歷史悠久。

他說,「迅速提供」此類武器「對臺灣的安全至關重要,我們將繼續與工業界合作以支持這一目標」。

「根據《臺灣關係法》,美國向臺灣提供必要的國防物品和服務,以使其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這位美國國務院的發言人說道,並指出「這些擬議的銷售是支持臺灣繼續努力使其武裝部隊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

「40年來,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一直以《臺灣關係法》、3個聯合公報和6項保證為指導。」羅森伯格和美國國務院的發言人繼續說道。

「我們敦促北京停止對臺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轉而與臺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美國國務院的發言人還強調:「美國將繼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這符合臺灣人民的願望和最大利益。」

北京當局週五惱怒威脅美國撤銷這筆軍售交易,聲稱這將危及兩國關係。

據《法新社》報導,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聲稱:「這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危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將根據事態發展,堅決採取正當、必要的反制措施。」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於8月初訪問臺灣後,華盛頓和北京的關係極為緊張。

本週早些時候,兩艘美國海軍軍艦進入臺灣海峽,這是自佩洛西訪問臺灣導致美中緊張局勢加劇以來,美國海軍首次在該航道過境。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