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好苦恼 小偏方治脱发 黑发也回来了(组图)

发表:2022-09-0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发乌黑靓丽
注重容颜的人都希望自己头发乌黑靓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社会节奏快,工作学习压力大,不只中老年人白发多,一些人大约30岁左右就出现白发了,这真让注重容颜的青年人有苦难言,只好靠染发剂遮盖白发。但这样只会更伤头发,而且这些染发剂还很容易致癌。其实,要想让自己的白发再黑回来,也不是没有办法。民间流传着一种方法,坚持使用,可以治疗脱发,促进头发再生,让头发变黑,让年轻人减少甚至消除白发。

材料是用一种常见的普通树叶,这是一种常被农村拿来烧柴的树,它叫柏树,其叶子(侧柏叶)就可用来增强毛囊的代谢功能,不但去除头皮屑,还能促进头发再生,治疗白发

侧柏叶泡白酒

松柏树的叶子有治疗脱发和乌发作用。
松柏树的叶子有治疗脱发和乌发作用。(图片来源:Pixabay )

材料简单,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取新鲜的侧柏叶2两,用60度以上的白酒泡,泡大概一个月左右,每7日摇晃一次。

在洗头发之前,先用泡过酒的侧柏叶擦湿头发,待约半小时后,再洗干净头发。坚持隔日一次,慢慢地头发由白变灰,再由灰变黑,就这样,黑发就长回来了。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直接用晒干了的侧柏叶煮水,冷却之后直接洗头发,这种方法也同样有助于黑发的生长。

我们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进行治疗白发,摆脱困扰。

治疗白发的食疗方法

核桃芝麻糊

材料:核桃仁500克、黑芝麻500克。

做法:首先将其炒熟然后捣成细末,搅拌均匀。每天早、晚各取2匙,用温开水加糖或蜂蜜冲食。

功效:具有养发、乌发的功效。

熟地粥

材料:熟地2钱(约6克)左右,粳米2两。

做法:将药材熟地用长流水清洗干净,用纱布包裹起来提前放入锅中煮水。然后把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煮粥,待到粥熟烂之后,将熟地包拿出即可食用。

功效:熟地性味甘、温,入肝经和肾经,是六味地黄丸的成分之一,不仅能够乌发而且还能抗病,能够调理眩晕、贫血、疲劳、白发、失眠和盗汗等情况。

杜仲羊肉生发汤

材料:杜仲15克、核桃仁15克、何首乌30克、玉米粒90克、羊肉250克、生姜3片、红枣5枚、盐少许。

做法:以上材料,洗净加水炖煮约二、三小时即可。

功效:经常食用有生发、乌发、防脱发功效。

陈醋泡黑豆

材料:黑豆2000克,老陈醋6瓶,有盖的玻璃罐子或泡菜坛子3个。

做法:黑豆用水洗净,然后放到托盘上晾晒干净,直至没有水分。把黑豆用铁锅炒5分钟,然后晾凉,再把黑豆放入玻璃罐里,位置到三分之二,不能放满,然后倒入陈醋没过黑豆即可。因为豆子会膨胀的,要给它留出空间。腌制1个月以后就可以食用了。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