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谈】不断闹笑话及编造谎言的人说要讲的香港故事(图)

作者:钟剑华 发表:2022-08-29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特首李家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香港特首李家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特首李家超说要亲身去到APEC讲好香港的故事,建制派议员又说要组团去访问东南亚某些国家,包括印尼、菲律宾等等,说要去讲好香港的故事。香港政府最近又派出官员去柬埔寨访问,说要推广香港,可能又是要讲好香港的故事了。

但来来去去,为什么要只能去菲律宾、印尼、甚至柬埔寨?这些从来都不是香港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也不是香港过去赖以已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主要面向对象。为什么这些人都不敢去美国、去英国、去欧盟?一方面可能是人家没有打算邀请他们去,另一方面,他们也知道就算让他们去也只会自讨没趣。就算有人请他们去,他们敢去吗?去到又会有什么反应?

其实说穿了,首先是因为今天香港的这个故事根本就不动听,打动不了人。对于有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的自由民主国家,这样的故事也骗不了人。香港搞成今天这样,这个故事已经不是万众期待,也不是曲高和寡。所谓讲好香港故事,或者讲香港的好故事,只是硬要讲一些没有人有兴趣听的谎言废话。因此只能向慑于中共权势,不得不俾面,或者根本已经成为中共卫星国的柬埔寨这类国家推销。反正是这样,何不顺道去一去趟老挝或者北韩?

大费周章,要去海外推广香港,就只能去一些失败国家,证明中共今天把香港搞到几失败。凭什么说香港还是一个国际金融中心?有官员说,香港的经济发展不一定要面向欧美,而可以向亚非拉寻求商机,又说可以吸引更多国内的人才来香港,不一定要海外专才。

这说法基本上是强作乐观,实际上是说明了这个政府有几失败,香港今天搞成笑话的一国两制,又是几失败!如果香港真的要向亚非拉寻求商机,是不是香港应该放弃国际金融中心这个地位及说法,索性重振来料加工,重新拨地搞工业邨,重振轻工业,复兴假发及塑胶制品生产,及制造更多原子粒收音机向庞大的亚非拉市场出口?

就凭李家超,就凭被北京御准做议员的那些建制派,就凭现在这个管治团队的那些官员,莫说要讲好香港故事,就连处理香港人面对的即时危机,或者保证一个演唱会安全运作都不能寄予厚望。

据知原来特区政府早在一月份已经知道有香港人被卖猪仔,去到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港无法脱身,但直到最近这个多星期,台湾方面揭发问题的严重性,特区政府才作出反应。但那位保安局副局长所作的建议,究竟想讲给谁听?就算那些身陷险境的香港人听到,难道他可以假定那些被人口贩子操控着,连生命安全都可能不保的被害人,可以随时拿着智能手机下载他说的那个App,施施然填好那份表格,然后拍下并上载一幅现场的照片,好让特区政府可以定位,再订好隔离酒店,好准备他日凯旋回港?事件曝光之后,差不多所有立法会议员都噤若寒蝉,一言不发,显然是因为西哈努克港的那个KK乐园涉及一带一路,所以还是要顾全大局!

就是这些人,现在说要讲好香港的故事。大家只要看看他们这种人的德性及卖相,根本无需听,就可以想像到香港现在这个故事的性质了。今天香港真正的故事显然只是个悲剧,然后由一班只会编造谎言的人,在香港年前、在世人面前不断闹笑话!

钟剑华
2022年8月25日

(编按:钟剑华先生是香港学者,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2020年退休后加入香港民意研究所,任职副行政总裁。此外,钟剑华亦是时事评论人,以抨击时弊和敢言见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