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拜登政府拟9月宣布对台军售(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26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军加强战备 突击艇岸边警戒
台湾海军加强战备演习。(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共持续升高对台武力威吓,路透社25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的挑衅军演并没有影响到美国对台军售计划,拜登政府短期内不会提高军售规模,但会持续展现对台湾的支持,供应台湾军需品和炮弹,且拜登政府最快9月会宣布一些等待批准的军售项目,大多是维持台湾现有军事系统和满足现有的订单。

路透社25日报导,三位消息人士透露,因应中共在台湾周边进行的军事演习,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拜登政府将批准一些对台军售案,这些批准将聚焦在维持台湾目前的防御系统,并批准现有请求。但华府可能不会提供激化紧张局势的新武器。

一名熟悉美台军售政治谈判的消息人士表示,他认为之后不只是武器,还会尝试提供更多弹药、较低阶的物品以及补给品给台湾,以防发生禁运情况。

消息人士说,相关资讯最快将在9月宣布。他们指出,这将是一个信号,表明中共的演习,并未动摇美国对台湾的支持。

他们批评,中共大规模的环台军演,已挑战了美国《台湾关系法》的核心原则之一,该法将任何对台湾的封锁或禁运,视为对西太平洋地区的安全威胁,该法也要求美国为台湾提供自卫能力。

他们认为,中共的封锁演习,无疑是一记警钟,华盛顿应为台湾做出更多行动。

白宫印太政策协调官坎贝尔(Kurt Campbell)在最近的一次简报会中被问及拜登政府在台湾防御上,是否考虑了入侵和封锁两种情况时,他说,军售计划可满足台湾“不断变化的安全局势”。坎贝尔强调,这两种情况“确实被纳入了我们的计算中”。

另据《自由时报》独家报导称,根据台湾国防部最新采购决标公告显示,台美最新已签署了一项陆军阿帕契攻击直升机丶黑鹰直升机航材及弹药零件的采购合约,而且是签了6年约,金额达13亿6464万元。

报导引述军方官员表示,美方担忧一旦中国对台进行封锁作战,届时包括军用物资丶天然气与煤等能源恐怕会难以运进台湾,造成现有军事系统的运作出现困难,此次台美签下为期6年的陆军各型直升机相关航材丶弹药采购合约,就是为了确保陆军直升机可以有稳定的后勤供应,维持各型直升机的妥善率及作战效能。

军方官员指出,除了最新签署的陆军直升机航材与弹药采购之外,台美后续将陆续针对陆军装甲与炮兵丶飞弹部队的装备维护,海军舰艇主战及附属装备附件丶空军各型飞机航材与弹药,防空飞弹各项附属装备的补充维持等,进行一连串的购案洽签,用以充足台湾三军部队弹药及零附件存量,确保台湾部队战力。

上周,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对路透表示,对台军售业务持续进行,台湾会努力确保军购案能逐案处理,美国对台军售常态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